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冷冷冷!近期气温恢复元气 最低温仍在5℃线以下徘徊
2021年12月29日 07:41: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昨天早晨气温继续低迷,浙中南还出现了降水。延续前一晚的雨雪天气,部分地区雨夹雪或雪仍在下,龙游、金华、义乌等地雪花飞舞;水汽和温度都符合条件,连沿海的宁波也飘起了雪花。

7243ddcaly1gxtd76bmmhj20u01407bu.jpg

  其他地区阴到多云,阳光不如前日,好在风力不大,寒冷的感觉会减淡不少。午后浙中南和沿海地区弱降水持续,气温相比上午稍回升了些,室外还是要做好保暖,夜里浙南地区局部仍有小雨出没。

  寒潮影响趋于结束,我国北方地区率先开启升温,昨天华北、黄淮等地将率先扭转偏低的天气格局,气温回到偏高水平;长江中下游多地的最高气温今天将重回两位数。

  这一周天气基本阴晴参半,以多云或多云到晴为主。气温缓慢恢复元气,最高气温大部在11-13℃左右,但早晚气温仍是低位,仅在5℃线以下徘徊。总体而言,这次冷空气过后,气温反弹有限,毕竟已到数九寒天,变冷是大趋势,3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还将会小幅下降,防寒保暖不能松懈。

7243ddcaly1gxte7sshpnj20xi0it794.jpg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浙南地区阴局部有小雨,中午前后起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0-2℃,有霜冻;东南沿海地区4-6℃;其他地区2-4℃,有霜。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13-15℃;其他地区11-13℃

7243ddcaly8gxt8i2zy2aj20ku18sjzt.jpg

  气温连续低迷,西湖边的冰凌倒是美出了新高度。三潭印月靠北的湖边,大约有十多处冰凌,最长的有50厘米左右。修长透明的冰凌挂在树枝上,垂下水面,与红果相互映衬,在肃杀冷意的湖面上添一份晶莹剔透的美感。

001R630nly1gxsaqxalqdj60k00bata102.jpg

001R630nly1gxsaqxb04nj60k00c5gmp02.jpg

001R630nly1gxsaqxeaqgj60k00bagmt02.jpg


标签: 气温;冰凌;多云;最高气温;低迷;中南;保暖;雪花;寒潮;长江中下游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29276617115129.png

冷冷冷!近期气温恢复元气 最低温仍在5℃线以下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