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人 卡码联动了!乘公交只要“滴”一下
2022年01月05日 07:05:13 来源: 金华发布

  本月起,金华公交各条线路将分批装载自动感应测温仪,并推出“卡码联动”新举措,乘客上车刷卡刷码自动完成健康码核验,疫情精准防控和便民利民两不误。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规定,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需要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再刷卡刷码支付车费。一部手机,两种码切换,造成前门上车处经常有乘客挤在一起。为此,金华公交依托大数据共享,推动实名制公交卡码与健康码数据相关联,实现“卡码联动”。乘客持实名制公交IC卡或金华行App、微信号乘车码乘车时,系统将自动核验持卡人的健康码状态。刷卡机如提示“红(黄)码请审核”语音,乘客需主动向驾驶员出示健康码,红码、黄码限制乘车。


  需要注意的是,乘车自动完成健康码核验,目前仅限于实名制的公交IC卡和实名制注册的金华行乘车码。现金支付和刷支付宝、云闪付等,仍需出示健康码。

标签: 金华;公交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人 卡码联动了!乘公交只要“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