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未来一周浙江有三波降雨 脏脏的空气终于要被清洗了
2022年01月05日 07:23: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老天爷就给路上的老司机们出了一个难题。昨天(4日)上午,浙中沿海和浙北地区部分有雾,局部为浓雾级别,多个高速入口因起雾封道。

  雾来了还不够,霾也来凑热闹。

  14时,杭州和绍兴的空气质量已是中度污染,到了16时仍没完全好转。

  这样的情况在雨水登场后迎来好转。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由于冷空气势力弱,和暖湿气流势均力敌,4日傍晚至6日,浙江就会因冷暖两股势力的交汇迎来一波降水。

  连日来因晴朗变得有点脏脏的空气,终于有机会被清洗一下啦!

  据悉,第一波降水主要集中在浙北地区,但其他地区的家人们也不用急。

  7-8日,受弱辐合和浅槽东移影响,浙中南地区也会有降水,只是雨量不大,为阴天部分有小雨的天气。

  10日夜里-11日前半段,又一波冷空气南下,和原本在浙江的暖空气交汇形成本周第三波降水。相对前两波,这波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强,降水强度会更大些。

  12日晴好天气将再度开启。

  总结一下就是,2022年的第一周,大家只能在雨水夹缝中找阳光啦!

  今天白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今天夜里全省阴有时有小雨。

  明天全省阴天,局部偶有零星小雨。 其中,今天傍晚全省部分地区有霾,夜里到明天上午部分有雾。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8-10度; 其它地区6-8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和沿海地区17-19度; 其它地区11-13度。

标签: 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05264667346454.png

未来一周浙江有三波降雨 脏脏的空气终于要被清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