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小区电梯里多了箱橘子,“送邻居尝”,放橘子的小姐姐找到了
2022年01月06日 07:40:49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朱琳娜 孙晗晓

  日前,住在杭州市钱塘区义蓬街道宋都丽郡园的郑女士向小时新闻分享一件小事。

  “我家单元楼的电梯里,放着一箱免费橘子,上面写着‘自家水果送邻居尝,自取。’。”

  郑女士说,一下子觉得空气都甜了。

1fd15443f6b4d872c77a6c6e8827d1.jpg

  这件小事经报道后,网友们都表示被甜到:“有这样的邻居,真叫人羡慕。”

  这箱橘子到底是谁放的?字条最后“不要往楼下扔垃圾”是有所指的温馨提示吗?

  经过寻找,放橘子的邻居找到了,是一位入住小区一年多的女业主,记者联系上了这位邻居。

  1】放橘子的邻居,是位说话很温柔的小姐姐

  她姓关,是丽郡园小区8幢2单元的一位业主。“我们是2020年的9月份左右入住这个小区。”关小姐声音很温柔。

  她刚过30岁,有两个孩子,是和爱人一起到杭州打拼的。“我老家在北方,一个很寒冷的城市。”她说,现在已经在杭州定居,因为要照顾孩子,暂时辞去工作在家带娃。

  在她看来,放橘子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我家里刚好有一大箱橘子,吃着蛮甜,但我们一家人吃不完,就想着分享给同幢的邻居们。”关女士没想到小小的一个举动还上了新闻,让她有点难为情。

  橘子是她昨晚6点多放进电梯的:“我刚好准备去楼下扔垃圾,就顺便把橘子放到电梯里。就是突然想到,就这么做了。”

  2】确实见到过乱扔垃圾的情况,想委婉提醒

  放免费橘子的箱子上,有一块关女士手写的牌子,最下方有一行相对小的字——不要往楼下扔垃圾。

  有读者和邻居猜测,是不是有人乱扔垃圾或者高空抛物?关女士想通过送橘子的方式委婉提醒?

  “确实有这样的想法。一开始没想着要提醒,纯粹是突然想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纸板上加了这么一句。”关女士说,入住小区,一切都令她挺满意的。唯一就是单元楼里偶有高空抛物,乱扔垃圾的情况:“我稍微有点洁癖,看到脏脏的水沿着墙壁流下来,单元楼3楼的平台上有菜叶、外卖盒等,就挺难受的。”

  偶尔,关女士会把这些情况反映给物业管家。“我相信扔垃圾的邻居是无心的,但还是希望能改掉这个不太好的习惯。”

  于是昨天在放橘子的时候,就加上了提醒的一行小字。她觉得这样的方式不会激化邻居间的矛盾,能比较好地处理高空抛物的情况。

  3】在杭州努力生活的小家庭,“邻居们就像家人一样”

  关女士说,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够得到邻居和网友的点赞,她觉得很开心:“似乎体会到了什么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自从关女士一家入住到丽郡园小区后,她也常常感受到来自邻居们的善意:“我有两个孩子,孩子们很喜欢这个小区,在小区里也交了很多朋友。我们所住的单元楼里,孩子很多,孩子们经常互相串门,有时还会在邻居家蹭饭。就像亲人一样。”

  对于小区单元楼里或多或少会存在的一些观念不合、小摩擦,她觉得没有必要搞得剑拔弩张。反而,互相理解一下,或者委婉地提醒一句就够了。

  “在这么大的杭州,大家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本身就是一种缘分。”关女士说,希望邻居们之间能多一些互相理解和体谅,她也愿意多与邻居们分享甜蜜与喜悦。

  宋都丽郡园小区所在的钱塘区义蓬街道向涛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关女士的举动很赞。”他们也会继续在社区各个小区内做好禁止高空抛物、乱扔垃圾的宣传。

标签: 邻居;杭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05734343277096.jpg

杭州小区电梯里多了箱橘子,“送邻居尝”,放橘子的小姐姐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