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些地方人工增雨过了 这两天阴天为主
2022年01月06日 07:44: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5日,杭城的雾霾天气得到了遏制,西湖边也渐渐“透明”起来。拍友 里尔 摄

  5日为小寒节气。俗话说“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小寒一般为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从常年平均气温来看,全国省会级城市中,大多数也是小寒比大寒更冷。

  但昨天的小寒让人大失所望。一大早,受到暖湿气流影响,省内不少地方气温升到10 ℃以上。截至当日15时,浙中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0-12℃,浙南地区16-18℃。

  以为一场小雨能让全省摆脱十面“霾”伏,然而到了10时,浙西北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依旧有些不尽人意。

  靠老天爷不行,还不能靠自己么?

  与上周的艳阳天不同,本周阳光缺席,云系增多,给人工增雨增加了可能性。

  这不,为了缓解旱情、改善空气质量,昨天桐庐、上虞、德清、龙游等9个地区向天“借”了点雨。

  什么时候再来自然雨?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以阴天为主,偶尔会有小雨串门。明天开始,受弱辐合和浅槽东移影响,浙中南地区会有第二波雨,只是雨量不大,为阴天部分有小雨的天气。

  今天全省阴天,局部偶有零星小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4-6℃;其它地区7-9℃。

  明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8-10℃;东南沿海地区12-14℃;其它地区10-12℃。

  最近,emo这个词儿很火,它的主要意思为情绪化、抑郁。

  由于冬季光照日数减少,人体内的褪黑激素分泌则会增加,在此情况下,一旦人体的生物钟不能适应冬季日照时间变短的变化,就会导致生物节律紊舌内分泌失调,造成情绪与精神状态的紊乱,然后就“emo”了。

  加上冬季户外活动减少,整天处于封闭的室内环境,情绪就更容易低落。

  原本靠晒太阳可以好转,但本周天气不给力,太阳露脸不多,还是建议大家多多锻炼,再不济听听音乐,和亲朋好友多聊聊天,不要让天气影响自己的心情哦~

标签: 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06278700291098.jpg

这些地方人工增雨过了 这两天阴天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