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春运浙江省将运送旅客6980万人次
2022年01月08日 07:08: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1月8日讯(记者 夏丹)一年一度春运即将启幕。记者从7日召开的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比2021年春运提前12天。据预测,2022年春运我省将运送旅客6980万人次,比2021年下降20.1%。

  综合分析,今年浙江春运主要有4个特点: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会很大。受疫情影响,预测春运客流变化会很大,对临时运力组织的要求会更高,另一方面选择自驾出行也会较多;客流总量持续下降。今年全省春运客流规模将明显低于常年,也较上一年大幅下降,呈持续下降趋势,但铁路、民航出行有所回升;道路保障压力依然较大。我省春运出行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道路运输仍是主流。预计春运期间,省交通集团所辖高速公路进出口流量将突破8000万辆,同比增加6%左右。高峰期将在2月4日(正月初四)至2月7日(正月初七)的客流返程时段,高峰日进出口流量预计超过250万辆/天。天气变化可能有较强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气温有较大可能出现寒潮、强寒潮、极端冷情况,对道路保畅、春运安全工作带来压力,对群众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面对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和人民群众期盼过一个祥和春节的愿望,浙江各地将在坚持疫情防控第一位的前提下,坚决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标签: 春运;疫情防控;寒潮;客流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2年春运浙江省将运送旅客698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