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浙江理工大学党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22年01月13日 08:28: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浙江理工大学党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中国计量大学党委、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浙江财经大学党委、浙江警察学院党委、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实效性不够强,用钉钉子精神抓贯彻落实存在不足。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存在短板,思政课建设较为薄弱,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不足。创新驱动和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顶层设计、规划引领不够,学科建设对接国家和浙江产业需求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经费管理、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违规违纪时有发生。领导班子坚持原则不够,缺乏较真碰硬的勇气。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对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督导不够有力。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存在整改标准不够高和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省委巡视组指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对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学校国际化办学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不够有力,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等指示精神的力度不够大。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存在薄弱环节,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不够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科研经费、基建项目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存在短板。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抓人才工作存在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存在整改迟缓和不彻底的情况。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工商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有力。党委对学校全面领导存在薄弱环节,校院二级管理体制还不完善,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力度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不够强。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科研经费、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依然突出,作风建设存在短板。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发挥样板作用带动提升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够有力。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存在整改不到位、整改后又反弹的情况。

  省委巡视组指出,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扎实,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统领改革发展存在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聚焦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招标采购等廉洁风险依然存在。领导班子工作统筹形成合力有待加强,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人才强校支撑不够有力,抓基层党建存在“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现象,对巡视反馈和审计监督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传承浙江特色中医药文化存在短板,推进传统中医药创新发展不够有力。校党委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执行议事决策制度存在偏差,赓续“大医精诚”的传统医德存在不足,统筹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仍有差距,在多校区办学中存在资源闲置浪费现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缺乏有效监管,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缺乏顶层设计,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对巡视反馈和审计监督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及时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主动担当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不足,党管人才工作存在短板,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抓基层党建不够有力。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力,未建立整改监督检查机制。对主题教育整改不够重视。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警察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政治建警、政治建校要求不够及时到位,推动忠诚铸魂入脑入心不够,服务新时代警务实战能力仍有不足,统筹推动高质量内涵式有特色的重点公安院校建设有差距。坚持从严治警、从严治校要求不够有力,重点领域监管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巡视反馈和审计监督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及时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抓得不够实,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围绕国家和省水利发展战略担当作为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短板,作风建设不够过硬。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干部选任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从本人改起,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标签: 巡视组;反馈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巡视组向浙江理工大学党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