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条毛毯、一箱牛奶、一句问候,他们帮独居老人完成新年“微心愿”
2022年01月23日 08:17:44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徐王姜 周萍

  一条毛毯、一箱牛奶、一句问候……这些小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对那些独居老人、困难家庭来说,却是一份暖暖的心意。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浙江省交通集团常山收费中心所党支部了解到常山县城南小区的老人的微心愿中,既有陪伴、聊天的精神关怀类心愿,也有低保困境家庭老人的米面油等生活需求类心愿。支部三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认领了老人们的微心愿。

  1月20日傍晚,支部三名党员志愿者带着爱心走进城南小区李奶奶家中。

微信图片_20220122114351.jpg

  李奶奶今年已84岁高龄,身患糖尿病、高血压,最严重的是左膝半月板损坏,腿脚不便,无法上楼,独居在储藏室。几个孩子都已成家立业,工作又较忙,老人不想去麻烦儿女。看到有人上门,她高兴地打开了话匣子。

微信图片_20220122114341.jpg

  “咱们素不相识,你们还来看我,谢谢谢谢。”

  志愿者老王也家住城南,当即就和李奶奶结对,他说:“当时看到这个微心愿,心里酸酸的,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人的这个心愿我包了。”

微信图片_20220122114326.jpg

  老王还邀请李奶奶一起到家里来过新年吃饺子,并承诺有时间就来陪李奶奶聊聊天,唠唠嗑。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另外两户高龄老人家庭,送上毛毯、牛奶和新春祝福,还帮助他们整理房间。

  浙江省交通集团常山收费中心所党支部通过认领微心愿,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温暖献志愿服务,特别是对空巢、高龄老人进行关爱帮扶以及精神慰藉。虽然实现的心愿很小,却营造了共创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标签: 心愿;党员志愿者;常山;牛奶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条毛毯、一箱牛奶、一句问候,他们帮独居老人完成新年“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