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富阳社会各界同心战疫共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2022年02月03日 07:05: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张雨阳

  浙江在线2月3日讯(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张雨阳)除夕,创意音舞诗画节目《忆江南》登上央视春晚,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在舞台上徐徐展开,将全国人民的目光吸引到富春江畔。

  与此同时,富春江畔的杭州富阳,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打响。在这本该团圆的春节,有些人逆行出发,有些人默默坚守,同心战“疫”,守护平安,绘就一幅最美的“富春山居图”。

  返乡党员

  解燃眉之急

  “我是党员,我来!”接到有5名密接人员需要及时转移至外地隔离点的消息时,富阳区鹿山街道五四村党员胡连根当即拍了拍胸脯,穿上防护服出发了。2月2日8时左右,连续工作33小时后,他圆满完成了转运任务。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因防疫需要,洞桥镇贤德村108户农户被集中转运隔离。村庄空了,但家中的鸡鸭等家禽需要喂养。这时,何晓军等3名返乡党员主动站了出来,他们发挥人头熟、情况明的优势,线上登记明确各家家禽数量,并手绘“喂养图”,帮助隔离群众解燃眉之急。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自富阳本轮疫情出现以来,该区84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集结整队、自发奔赴社区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入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守牢安全线。

  辅警夫妻

  双双守卡点

  2月2日晚7时,天空下着鹅毛大雪,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行政许可科辅警骆婷冒着风雪在富春街道春晖卡点值守,她将在此坚守至次日8时。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方超,你怎么来了?”来者正是骆婷的丈夫、富阳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方超。“我刚要去卡点,知道你今天通宵值班,来给你送点暖宝宝……”

  本轮战疫打响后,方超、骆婷夫妻俩闻令而动,坚守岗位。这是夫妻俩8天以来的第一次见面,千言万语化成一个拥抱。不到5分钟,两个人又转身投入各自战斗。

  这个风雪夜,富阳仅公安战线就有500余人坚守在室外执勤岗位。为了让城市静下来、好起来,目前富阳区有基层防疫和医护人员2万余人,交通管制人员千余人。

  台湾画家

  当起志愿者

  “爷爷奶奶,请你们站得开一点,顺序不能错哦!”2月2日上午,在富阳龙门停车场核酸检测采样点,长居龙门的台湾画家余素政正在维护现场秩序。

  红马甲、浅紫雨衣,湿漉漉的头发简单地塞在雨衣里,完全看不出艺术家的文艺范。当日上午,余素政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后,主动请缨加入采样点志愿者队伍,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当起了现场秩序维护员。她还发动更多的“新龙门人”,组成了一支七八人的志愿者队伍,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看到工作人员在风雨里手冻得通红,余素政又跑回家灌了几个暖水瓶送到大家手上。“在龙门这几年,大家就像我的家人,我也要为他们做点事。”她说。

  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个像余素政那样的志愿者。他们中有正在放寒假的大学生,有退休干部,有热心市民,也有企业员工。他们都是“画中人”,在关键时刻,齐心协力绘好这一幅战“疫”保平安的“富春山居图”。

标签: 富阳;疫情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富阳社会各界同心战疫共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