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别样“一家人”特殊的团圆饭
2022年02月03日 09:25: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策划 苗丽娜 共享联盟诸暨站 蒋华 朱力 编辑 干婧

  山东鲤鱼跃龙门、诸暨西施豆腐、爆炒鸡块……虎年来了,作为推进“杭绍同城”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诸暨235国道改建工程春节不停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部里很多外地员工春节坚守岗位,选择留诸过年。

  春节,要的就是一种大家一起过年的年味。来自五湖四海的新诸暨人一起在厨房里忙活,准备团圆饭。大家约好每人做一道自己家乡的特色菜,共享年味。

  高志伟是山东人,来诸暨已经三年。今年是他第一次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选择在外地过年。为了给同事们烧一道地道的山东糖醋大鲤鱼,他特地向家人学习了烧制方法。“这个鱼不能一下子就进油锅,我得帮它凹造型,让它有腾空而起的架势,就像鱼跃龙门一样。”最后一步将熬制好的糖醋汁浇上,金黄色的鲤鱼配上红色的糖醋汁,糖醋鱼大功告成。高志伟的同事们纷纷拿起手机拍起了照片。

  作为诸暨本地人,周春晖也露了一手。他做了一道最具诸暨特色的西施豆腐,让外地的同事们感受诸暨人的热情。“西施豆腐来喽!开饭喽!”满满一桌家乡特色菜,带着家的温馨和回忆,也带着新春的美好和祝愿。

  “我们有二十多人留在诸暨过年,项目部就是一个‘家’,大家在这个大家庭里一起过一个特殊的春节。”诸暨235国道改建工程项目部副总经理黄昌满说。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帮助和支持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保障企业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复工复产,奋力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诸暨推出了一系列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开展“发福利、增补助、送温暖、提倡议”等留工稳岗稳员举措。

标签: 春节;年夜饭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03337953798614.png

别样“一家人”特殊的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