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节不放假 他们是抗疫一线“餐桌”保供的主力军
2022年02月03日 10:36:4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甄妮

  双职工夫妻含泪把从四川赶来杭州团聚的儿子送上回乡的高铁,自己留守杭州加班;47岁的江西厨师在人手不足的情况,忙完后厨工作又自告奋勇做起了装卸工和司机,在风雨交加的天气,一个人装卸和运送了2000份快餐;粮油公司老板在多数员工放假的情况下,自己开车帮中央厨房运送快餐到防疫点……

  在阖家团圆的虎年春节,有一群“战士”站在抗疫一线的主战场,也有一群“勇者”在后方阵地默默坚守。在疫情保供的关键时期,他们牢牢守护着抗疫一线的“餐桌”保供。

  正月初一,在鼎香餐饮管理公司滨江配送中心,几百平方米的厨房里,70多人正忙碌着,做饭、装菜、打包,公司院子里,几个身穿单衣的后厨师傅将打包好的一箱箱快餐搬到了面包车上。

  “从1月26日接到保供任务到现在,大家已经连续干了七八天。从刚开始值班的25人到现在近150人,近百人放弃了休假和回乡计划参与到‘快餐’保供中。”鼎香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宣轩告诉记者,公司主营业务是为中小学生配送午餐,在学校放假后,公司也陆续给员工放了假,这100多人是在供应商和其他门店支持下紧急组建的。

  1月26日,他们为滨江多个防疫点和隔离点提供了3500份快餐保供,27日,这个数量就变成了两万份。宣轩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很多人连续工作超过12小时,“我们日常工作中,大批量配送只有午餐,晚餐是少量。双餐都是大批量的情况很少。此外,疫情突发情况较多,除了生产,在配送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大家还在坚持着。”

  鼎香的粮油供应商知道保供任务艰巨,该公司总经理亲自上阵,克服多重困难筹备保障物资,连夜运送近5吨粮油到鼎香滨江中心。得知运力紧张,该公司总经理的儿子临时充当起司机,连续3天开车给各个防疫点运送盒饭。

  “小伙子是95后,开了一整天车也不喊累,有一次因为突发状况路上堵了四十分钟,他心急得要命,一直在说,饭菜都要凉了,不能让他们吃冷饭冷菜啊。”说起这些,宣轩十分感动。1月31日晚,一份份装有海鲜、牛羊肉等硬菜的盒饭送到滨江多个防疫点和隔离点,每个盒饭上都特别贴上了“虎年好运”的贴纸。

  “太多感谢……感谢滨江区陈区长,在除夕夜走进鼎香厨房,慰问一线员工,给了我们温暖和信心。感谢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滨江区市场监管局每天在现场支持我们工作。感谢市商务局给我们解决保供车辆通行问题。感谢省餐饮协会的一直不遗余力为我们提供信息渠道。”正月初一下午,宣轩在朋友圈感谢道。


标签: 杭州;疫情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节不放假 他们是抗疫一线“餐桌”保供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