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所有涉疫垃圾存量清零,此后将实现日产日清
2022年02月06日 10:48:14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昨天(2月5日)下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截至2月4日24点,杭州所有涉疫垃圾实现存量清零,随后日产日清将常态化。

微信图片_20220205191407.jpg

  1月26日,杭州本轮疫情爆发后,涉疫垃圾数量激增,不少地方出现暴库。

  此时,面临春节即将放假,处置单位人员放假离杭返乡,疫情形势开始日趋复杂,集中隔离点不断增加,涉疫垃圾收运量处置暴增,最高达到135吨/天,远超原有的35吨/天。

  在这样的情况下,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新增应急处置设施一处,能力提升至145吨/天,并做好另一处应急处置设施随时启动的准备,同时,微收集企业也纳入了抗疫队伍,对其开展涉疫垃圾收储运相关业务培训。全市清运车车辆调配,在原有清运能力21辆(50吨/天)基础上,新增车辆20辆(75吨/天)。

  与此同时,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对杭州市隔离点、机场、处置单位等制定现场检查方案和检查清单,2月4日开展隔离点等现场检查,确保现场检查全覆盖。

标签: 杭州市;生态环境;垃圾;疫情形势;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所有涉疫垃圾存量清零,此后将实现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