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开工首日到岗率超95%!义乌这家“动力企业”新春动力十足
2022年02月08日 16:31: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浙江在线2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正月初八(2月8日),记者在义乌赤岸镇见到,山头的瑞雪未化,村口的年味尚浓,但该镇吉利动力总成厂区内却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开工景象。作为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系统七大生产制造基地之一,义乌基地承载着重要的生产使命,今年春节该基地75%以上的员工选择留义过年,为企业赢取“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208154427_副本.jpg

  “今年的开工红包很给力,发了800块,算上年前的福利和补贴,公司发了2000多呢!”今天是开工首日,吉利义乌动力总成制造部机加尔车间的王金磊给远在河北的家人发去信息,表达了内心的喜悦之情。王金磊说,他已经连续3年决定留义过年,义乌也给他第二故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新的一年他将继续在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微信图片_20220208154429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夕,吉利义乌动力总成推出了诚意满满的留人举措,如600元每人的新年红包、免除一个月房租以及餐补、值班津贴等,更联合赤岸镇共同开启“春节七天乐”,举办包场观影、插花迎新、孩童冬令营等系列活动,切实让留义员工过上幸福年。而对于确有需要返乡的员工,企业还定制班车来回接送,减少人员接触。

微信图片_20220208154432_副本.jpg

  “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开年的‘用工难’问题,今天开工首日员工到岗率就达到了95%以上,在经过严格的防疫工作和设备准备工作后,今天所有生产线也实现全面复工运转,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吉利义乌动力总成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义乌基地属于全年满产状态,能够实现年产发动机近60万台、变速器30万台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208154434_副本.jpg

  据悉,吉利义乌动力总成目前下设三个发动机厂及一个变速器厂,累计投资超200亿元,主要生产1.0TD发动机、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新一代3缸发动机GEP3(1.5T)和沃尔沃主导研发的VEP4(2.0T)发动机。去年11月,主要生产DHT专用混合动力变速器项目一期顺利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当中。

  吉利义乌动力总成的红火场景也成为义乌赤岸镇全面吹响复工号角的一个缩影。春节前,该镇便组建了由镇机关干部、镇属部门等组成的助企服务团,“一对一”上门开展服务,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物流滞缓、用电紧张、用工缺乏等问题,累计解决需求80余个,并用真金白银、真心实意留下2000多名企业员工留下过年,为企业赢取“开门红”注入“强心剂”。

标签: 义乌;开工;春节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08594966905406.png

开工首日到岗率超95%!义乌这家“动力企业”新春动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