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总投资约1895亿元
浙江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11日 06:46: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 通讯员 苏志敏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 (记者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 通讯员 苏志敏) 2月10日,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截至目前,该集团主导建设的11个重大交通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项目总投资约1895亿元。

  作为杭州亚运会配套交通项目,湖杭铁路投资大、工期紧,建设进展颇受关注。“目前,湖杭铁路建设顺利,预计在一季度具备联调联试条件。”省交通集团轨道交通管理部总经理叶翰松说。

  除了亚运会配套项目,浙江“一小时交通圈”项目建设也在快马加鞭推进。叶翰松告诉记者,杭衢铁路和杭温铁路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中,两项目分别有望于2023年底和2024年6月底建成通车。

  补齐山区26县交通短板,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一环。景文高速项目位于浙西南山区,项目建设在正月初三就开足了马力。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管理部总经理金朝阳表示,目前项目全线24个隧道已实现双幅贯通,34座桥梁也已贯通。作为浙江大通道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景文高速将有力带动沿线41万人民加快奔向共同富裕。

  “省交通集团作为全省交通投资建设的主平台、主力军,正以加快项目建设为抓手,确保全省交通建设‘全年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说。

  据了解,今年,省交通集团将投入760亿元用于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景文高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湖杭铁路等3个项目有望今年建成通车;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台州北段、申苏浙皖高速改扩建、甬金衢上高速金华城区段、杭甬复线宁波三期、衢丽铁路衢州至松阳段等5个项目也预计在今年开工建设。

标签: 交通集团;重大交通项目;全省交通;示范区;铁路;亚运会;富裕;快...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11248257979944.png

浙江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