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哈哈哈哈,自制的“冰墩墩”汤圆有点翻车,祝大家元宵快乐
2022年02月15日 07:47:44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赵金 吴燕飞

  马上就是元宵佳节,杭州双浦镇各村社举行了妙趣横生的活动。

  东江嘴村的活动现场,有老中青三代同堂,大家其乐融融共同制作时下正网红的“冰墩墩汤圆”。

  水磨糯米粉用开水烫开揉和,再搓成团,这是“冰墩墩”雪白的身体,黑芝麻糊和奥利奥饼干磨成粉,装饰“冰墩墩”的耳朵和眼睛。

  最好玩的是,由于糯米粉又黏又软,黑芝麻糊和奥利奥饼干粉也很难塑性,“冰墩墩汤圆”制作成了笑料百出的“翻车”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214214124.jpg

  “我的‘冰墩墩’有点不开心!”“我的‘冰墩墩’像颗憨豆!”现场,孩子们不顾家长的指导,各自尽情发挥想象力,做出的“冰墩墩”汤圆表情千奇百怪,逗笑了所有人。

  迎元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村民们开心地表示,虽然没有完成“网红汤圆”的打卡,但是收获了一大波“冰墩墩”汤圆表情包,让这个传统节日充满了童趣。

  下杨村则组织孩子们体验了一把“糖画”冰墩墩。

微信图片_20220214214113.jpg

  他们以糖为墨,画出了鼻子、眼睛、身子……转眼间一个好看又好吃的“冰墩墩”诞生了。

微信图片_20220214214103.jpg

  “这不是冰墩墩‘一墩难求’嘛,我们就变着法子给孩子们一个惊喜,让他们的元宵节更加甜甜蜜蜜。”下杨村党总支书记余华琴开心地说。


标签: 元宵;汤圆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15280614204206.png

哈哈哈哈,自制的“冰墩墩”汤圆有点翻车,祝大家元宵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