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发布2022年立法计划
56件立法项目纳入年度计划
2022年02月16日 07:09: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欣如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蒋欣如)15日,记者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上获悉,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共有56件项目,分别是继续审议项目4件、提请审议项目12件、预备审议项目16件和调研论证项目24件。

  据悉,2022年立法计划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紧扣率先构建促进共同富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政策体系的目标任务,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主要包括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创新社会治理等5个方面。

  根据计划,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审议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修订)等4件法规项目;提请审议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条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修订)、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平安建设条例、安全生产条例(修订)、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规定等12件法规项目。

  此外,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国土空间规划条例、未来社区建设条例等16件预备审议项目将为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作准备,个别项目条件成熟的,也可以在2022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等24件调研论证项目将为今后立法作准备。


标签: 立法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6件立法项目纳入年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