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四明山区9个小时发生5起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雨雪天非必要不上山
2022年02月24日 08:04: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 黄盛剑 张敏

  又下雪了,四明山区的雪景自然是“吸睛”无数。仅仅9个小时(昨日零点至上午9点),四明山区就发生了5起因车辆打滑引发的单向交通事故,其中4起与游客上山赏雪有关,所幸无人员伤亡。

  “第一起事故发生在2月23日零点左右,一名游客打算‘错峰’上山来赏雪,结果忽视了道路因素,车在浒溪线的山路上出了意外——车胎陷入了路旁沟里。”余姚四明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花了大力气才将车辆“拯救”出来。

  天亮以后,事故多了起来。先是一辆私家车行至浒溪线茶培村附近时,因为打滑“趴窝”了;接着,余姚大岚派出所又接到一起面包车打滑被困半路的警情,正忙着铲雪的民警扔下工具就跑去帮忙……截至上午9点,已经发生了5起类似事故。

  “从农历春节到现在,四明山上已经降下了6场雪,随之而来的就是警情猛增。”四明山派出所教导员陈谢炜说,仅春节长假期间,他们接到的警情数就比平时多了20倍。这些警情有的是交通事故报警,有的是被困求助,还有的是因赏雪引发纠纷。

  “希望借此提醒广大市民,雪景虽美安全仍要放在第一位,谨记‘非必要不上山’,更不要选择‘错峰’在晚上上山,太危险了。”陈谢炜说,前车之鉴就发生在前些天:因道路积雪,一辆来此赏雪的车辆打滑并冲下了山坡,幸亏有大树挡着,车上的一家三口才逃过一劫。“还有一点,最近山路积雪严重,拖车很难及时上来。一旦发生事故,当事人可能要在冷空气中等很久。”

标签: 打滑;四明山;错峰;余姚;雪景;上山;交通事故;车胎;派出所教导...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24290657010114.jpg

四明山区9个小时发生5起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