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你在前方志愿抗疫 我在后方温暖护航
2022年02月24日 08:06:15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吴雨豪 吴芸婷 记者 朱弼瑜

  “我决定了,去做个眼科手术,视力合格了再来!”几天前,参加了秀洲区征兵体检后,因为视力不合格而被淘汰的青年陈秋亮有了新目标。南湖区的年轻人怎么会去秀洲区参加征兵体检呢?这背后有个温暖的小故事。

  陈秋亮从小就有个当兵梦,立志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平时十分热心公益,一个多月前,南湖区发布防疫志愿者征集令,为隔离点做好服务。这个时间段刚好覆盖了春节,但得知消息的陈秋亮跃跃欲试,在父母的支持下,毅然加入志愿者队伍,“虽然不能和父母一起过节了,但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更有意义。”。

  可是,当他身在隔离点时,南湖区上半年征兵体检开始了,这下他就没法参与这次体检了。为了让这个一心向往军旅生涯的小伙子不留遗憾,专心投入防疫志愿服务,东栅街道人武部部长许永伟牵头与多部门协调,为其申请至秀洲区征兵体检站参加上站体检,在他结束隔离的第一时间,为他开辟体检“绿色通道”,这让陈秋亮非常惊喜。虽然最后因为视力没能马上入伍,他还是决定继续保持锻炼,积极接受治疗,“下半年再来!”

标签: 体检;征兵;南湖区;秀洲区;视力;隔离;防疫;人武部部长;志愿者...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在前方志愿抗疫 我在后方温暖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