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杭州12.6万套房子将交付
2022年02月24日 08:22: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佳骏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居者有其屋”,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渴望。

  2022年的杭州楼市,即将迎来一场交付大潮。据钱报地产研究院统计,十区有多达130余个住宅楼盘会在今年交付,房源数量近12.6万套。

  仁恒滨江园、杭州壹号院(二期)、绿城晓风印月、未来天空之城(一期、二期)、丹枫四季等一大批昔日红盘都在今年交付之列。

  对于不少购房者而言,买房或许是一辈子最重要,也是最大的一笔支出,消费过程中的体验,直接影响到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居住舒适度。

  历年杭州市关于房产消费纠纷的投诉中,涉及装修企业资质不足、装修质量、物业管理收费不明、新房交付质量等多个方面,其中,新楼盘领域尤为突出,房产交易合同纠纷、样板房所见非所得、强制捆绑车位销售等涉及的问题最多,也是消费者反馈维权难度最大的。像去年,强制捆绑卖车位的现象就很突出,不少购房者向钱江晚报投诉,参与红盘摇号时,置业顾问因其不买车位而直接将他踢出购房群,并拒绝向他提供报名链接。甚至有些楼盘在报名阶段,对于选择不购买车位的报名材料,要么审核不通过,要么过了审核时间才告知材料有问题,让购房者无法正常参与摇号。

  除了新房销售阶段的各种“骚操作”让购房者愤慨外,之前,杭州市消保委也做过居住消费品质调查,六成以上消费者认为企业品牌、精装修所见即所得、周边配套及购房合同条款都是在购房过程中最关注的。

  行业回归本质,产品力重拾“话语权”,而产品力的首要落点是在房子的交付环节。每一套房子、每一次交易,都是房地产开发商积累口碑的重要环节。就像“绿粉”“融粉”“滨粉”一样,每个被市场认可的品牌开发商,都是通过无数次的信任积累起来。

  去年年底,本报评选出的2021年浙江八大交付,一时间美图刷屏朋友圈,业主纷纷骄傲留言点赞转发——只要产品优秀,自然会让购房者不遗余力地赞美。

  而像一些令人不满意的交付,本报也持续关注,比如去年报道的佳源湘湖印象延期交付和质量问题,随着钱江晚报的报道和介入,房企及时作出了回应,并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解决问题;前几日,“小时记者帮”接到投诉:临安宝龙融信新荣世邸逾期交房并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记者进行了拍摄报道,项目墙体开裂、渗水漏水现象屡见不鲜,在与业主沟通中,开发商各种推诿并未正面回应出现的质量问题。“小时记者帮”将持续关注事件后续发展。

  于购房者而言,买到房子只是开始,顺利交房才是美好生活的正式开启。于开发商来说,交付就是最终的“大考”,所有提前构建的蓝图和愿景,都将在此刻呈上答案。这场考试,有楼盘金榜题名,有楼盘不尽人意,不管是否满意,“小时记者帮”都等你报料。

  2021年8月上旬,钱江晚报“小时记者帮”房产类栏目“买房我爱问佳骏”正式上线,为购房者答疑解惑,同时也为购房者维护了自身相关利益。年前,“小时记者帮”回头看,记者联系了一些提过问题的购房者,发现不少人在“买房我爱问佳骏”的帮助下,买到了房或者成功维权。

  临近“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钱江晚报“小时记者帮”也将开通投诉通道,购房者若遇到相关问题,可以下载“小时新闻”App,进入“记者帮”,向“买房我爱问佳骏”报料。佳骏老师将对质量问题较严重的楼盘予以曝光,也会对优秀的交付楼盘罗列公布。

标签: 购房;楼盘;小时记者帮;交付;质量问题;车位;买房;钱江;记者;产... 责任编辑: 沙远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杭州12.6万套房子将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