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房贷利率下调 放款速度加快
首套房利率最低5.5%,二手房会迎来小阳春吗
2022年02月24日 08:49: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楼肖桑

  春节假期过后,杭州首套、二套房按揭利率迅速迎来下调。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基本稳定在5.6%~5.65%,个别银行最低可以做到5.5%,二套房利率则普遍在5.85%左右。

  同时,银行放款速度相比年前也明显加快,大部分银行目前放款只需要7~10个工作日,个别银行放款周期仅需5个工作日。

  伴随着利率下调,二手房市场也有回暖迹象。今年3月,杭州二手房市场会迎来小阳春吗?

  春节假期后

  杭州首套、二套房利率迅速下调

  一个月前,央行发布最新一期LPR数据,1年期LPR3.7%,五年期以上LPR4.6%,是继2020年4月后,时隔21个月LPR再次迎来下调。1月20日,“钱报杭州房产”公众号就曾报道过房贷利率将进入下降周期,并且大概率会发生在春节之后。

  春节前,杭州首套和二套房利率分别为5.9%和6.0%。假期结束后,杭州首套、二套房利率迅速迎来调整。记者了解到,目前以“四大行”为首的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基本稳定在5.65%,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杭州联合银行,首套房利率可以给到5.6%,个别银行在购买理财、保险等产品的基础上,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宁波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能做到5.5%。“目前比较稳定,其它城商行也差不多。”某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二套房利率方面,各大行基本稳定在5.85%~5.9%,宁波银行最低可以做到5.7%。“我们接到通知,是2月14日开始执行这个利率的。”杭州联合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

  去年12月底入手江河汇板块某小区二手房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1月份在中国银行办理的二套房按揭利率是5.95%。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在执行的二套房利率,已经调低至5.85%。以100万元贷款等额本息30年期计算,5.95%的利率每月还款额为5963.4元,下调至5.85%的话,每月需还款5899.41元,相当于每个月可以少还64元。

  而对于去年下半年买了新房却始终没有网签的购房者来说,利率下调更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当时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一度曾高达6.1%。同样以100万元贷款等额本息30年期计算,6.1%的利率每月还款额为6059.95元,按照目前5.6%的首套房利率计算,每月需还款5740.79元,每个月可以少还将近320元。

  房贷利率还将持续处于下行通道

  二手房市场会迎来小阳春吗

  不仅是杭州,全国范围内,房贷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昨天,四大行同步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利率从此前的LPR+100BP(5.6%)下调至LPR+80BP(5.4%),LPR+120BP(5.8%)下调至LPR+100BP(5.6%)。某金融业从业人员表示:“接下去,房贷利率还将持续处于下行通道。”

  房产专家荆海燕则认为:“利率的回归是必然趋势,一是能更好地支持合理的购房需求,二是目前首套、二套房利率与去年最低点相比还存在比较大的空间,尤其是在浮动加点上还没降到位,会继续下行。”

  伴随着利率的下调,杭州二手房市场也有回暖迹象,从近期的成交量来看已有回升,但相对缓慢,接下去是否会有明显提升,3月份又是否会迎来二手房市场的小阳春呢?

  我爱我家万家花城店店长杨红军表示:“是否能迎来小阳春,还要取决于目前房东的心态,房东愿意降价出售,客户就会入手。”杨红军透露,利率下降对市场确实产生了一些影响,尤其是银行放款速度变快,让二手购房者的置换周期变短了。“大部分银行目前放款只需要7~10个工作日,快一点的银行5个工作日。”

标签: 套房利率;利率;二手房;杭州;房贷利率;银行;小阳春;还款;工作...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房贷利率下调 放款速度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