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小龙虾在杭州悄悄上市了!价格不便宜,和去年相比,一斤要高出近20元
2022年03月03日 07:21:58 来源: 杭州电视台 记者 吕洪依琳 陈海燕


  今天,记者在杭州笕桥近江农品汇发现,已经有少量小龙虾上市了。

  摊主周丹芬告诉记者,自家的这批小龙虾产地是江苏金湖,是成熟较早的品种。虽然名气比不上同在江苏的“盱眙龙虾”,但金湖也是国内小龙虾的核心产区之一。

  眼下上市的小龙虾个头并不算大,但价格可不便宜。摊主周丹芬说,和去年第一批上市的小龙虾相比,今年小龙虾的价格,一斤要高出近20元。

  丹芬水产摊主 周丹芬:这一批小的四十五元一斤,大的要70元一斤,还有一批更大的要订货,一斤价格起码上百元。

  摊主说,预计等到4月份之后,小龙虾就会大批量上市,价格也会有明显回落。

  不过对于吃货来说,美味摆在眼前,怎能错过?记者今天采访时,就遇到了看到小龙虾,临时改变自己今晚菜单的祝先生。

  市民 祝志新:我今天本来是来买小鱼的,突然发现有小龙虾上市了。以前我就很喜欢吃的。

  那么,杭州餐馆里的小龙虾价格如何呢?在杭州小龙虾餐馆聚集的望江门,记者了解到,小龙虾还没来。

  有店主说,目前店里还没有小龙虾售卖。往年小龙虾上市都要到3月中旬左右,今年可能会提早一点。

  望江门阿根龙虾店员 李荣:最早也要到3月8日左右才可能有,小龙虾的旺季要等到6月到8月。

标签: 小龙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3/W020220303275278313561.png

小龙虾在杭州悄悄上市了!价格不便宜,和去年相比,一斤要高出近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