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已采集成功样本超169.6万个!民调在线 群众呼声一键直达
2022年03月04日 07:24: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3月4日讯(记者 金梁)仅两天,成功收集样本9600个!不久前,某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针对重点企业春节后生产、用工、订单等情况进行调研,借助“浙江民调在线”平台快速采集样本,汇总企业遇到的困难。

  “效率很高!按照过去纸质、电话等传统方式进行调查,一周都做不完。”该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说。

  “浙江民调在线”平台由省统计局打造,整合了计算机辅助线上调查、面访调查、电话调查等多种社情民意调查方式。省统计局民调中心负责人杨飞说,“浙江民调在线”在大数据支撑下精准推送调查问卷,改被动收集为主动汇集,变群众观望为群众参与,让群众呼声一键直达党委、政府。

  如今,民意调查覆盖更全、效率更高、精度更准。在2021年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群众幸福感调查中,只用了13天便收集成功样本81.3万个,样本覆盖90个县(市、区);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状况调查中,2天内定向收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功样本1.9万个。杨飞感慨说,以前一年内收集到的成功样本最多40万个,更别提在短时间内梳理出精准样本画像。

  数据安全,是民意调查中不可忽视的问题。今年2月,余姚市统计局对21个乡镇街道进行满意度调查,通过“浙江民调在线”定向发布问卷后,3天就收集到了上万份样本,消除了以往借助第三方平台收集样本,群众和企业对隐私保护的疑虑。

  据了解,自2021年8月上线以来,“浙江民调在线”平台已开展社情民意调查项目150余项,采集成功样本超169.6万个,收集社会各阶层意见建议超过30万条。

标签: 民意;呼声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3/W020220304266887969352.jpg

已采集成功样本超169.6万个!民调在线 群众呼声一键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