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德清乡村来了策划运营师
2022年03月04日 07:55: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德清站 俞丹丹 王涛

  浙江在线3月4日讯(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德清站 俞丹丹 王涛)“我们村就在莫干山脚下,自然环境好,这两年一直想整合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今天签了专业团队,这事有戏了!”3月3日上午,在德清县莫干山镇勤劳村举行的“乡村策划运营团队”签约仪式上,勤劳村党支部书记黄立忠高兴地说。当天,勤劳村和新市镇宋市村、钟管镇曲溪村、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各签下一个运营团队,美丽乡村有了策划运营师。

  “乡村策划运营师,就像村里聘请的职业经理人,负责盘活村庄资源、谋划发展思路、引育特色项目和对外营销推广等。”德清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杨名说。

  从建设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进阶,今年初,德清县农业农村局、县委组织部尝试将从事农文旅产业的专业团队引入乡村。通过盘点各村优势资源,首批选取勤劳村等4个村作为试点,面向市场招引全职乡村策划运营团队,县里提供一定资金保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按照团队业绩发放绩效奖金。春节后,前来“应聘”的团队进村实地考察,做方案、出点子,形成一份份村庄发展策划书,最终经过现场路演,胜出的浙江艾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4个团队分别与4个村签约。

  与艾歌公司签约的上杨村其实已经尝到了专业运营团队带来的甜头。去年双方合作引进了天际森谷山野度假区项目,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200万元。此次签约后,双方将展开全面合作,深入挖掘村里的文化资源,在后续的农文旅项目中突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味。

  第一次与乡村策划运营师接触的宋市村党支部书记张兴旺显得更加急切,刚签约就迫不及待地和运营团队谋划起来:“我们村在德清县的东部水乡平原有不少现代农业项目,还有环境优美的苎溪漾,是不是可以围绕‘美好村落’这一主题系统地规划一下未来发展……”


标签: 乡村;德清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清乡村来了策划运营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