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他们,24小时“在线”
2022年03月07日 07:26: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梦月 孙磊 张留 通讯员 丁珍洁 华晔 许剑群

  浙江在线3月7日讯(记者 张梦月 孙磊 张留 通讯员 丁珍洁 华晔 许剑群)3月6日下午,风斜雨疏,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明德社区工作人员陈华正和同事们一起,在管控小区金盛曼城逐户发放防疫物资。而在上城区婺江三园小区,居民沈金囡拿到了满满一袋食材,这是望江街道为隔离居民派发的第一批“三天量”生活物资。

  3月5日,杭州通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杭州锁定重点人群,连夜开展核酸检测。上城区和滨江区5日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并连夜对本轮疫情确诊患者密接、次密接人群及居住小区、工作场所、相关区域人群开展核酸检测。截至3月6日14时,本轮疫情杭州已采样44609人次,报告结果均为阴性,并启动了第二轮核酸检测。同时,上城区和滨江区还对相关人员启动转运,抓紧实现应隔尽隔。目前,滨江区浦沿街道已分批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247人。

  疫情突如其来,如何把隔离居民安顿好、照顾好?这是一道精细的考题。“有的老人需要到指定药店购买药品,我们社工就当起了‘跑腿小哥’;小区采取‘只进不出’措施后,我们就在门口搭起了2米多高的货架,让快递员把货品放在架子上,住户们自行取件。”浦沿街道党工委委员姚钊龙通宵没合眼,他告诉记者,到6日15时,封控单元的148名住户已经有序转移到隔离点。

  同样一夜未眠的还有徐家埠社区党委书记潘海琴,她告诉记者:“5日下午我们接到指令,对所辖的婺江三园小区进行了管控,当晚12时前完成了800余户居民的第一轮核酸采样,第二天早晨7时又启动了第二轮。”婺江三园建成于2019年,共有8幢9个单元。记者来到现场时,小区外搭起了“党员先锋岗”帐篷,20多名来自街道、社区的“红马甲”分工明确,或运送生活物资,或引导封控楼幢人员集中转运。

  天色渐暗,寒风中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望江街道监察办副主任汤超群冒雨引导封控楼幢人员登上集中转运大巴。前一天傍晚接到指令后,她第一时间赶到新杭派休闲服饰城,协助完成360余人的隔离转运工作,一晚上没合眼,清点数量、核查名单、应对突发状况……

  当隔离居民吃上热腾腾的晚饭时,小区党员志愿者开始为第三轮核酸采样作准备。据悉,此次疫情中望江街道全员上阵,有序集结200余人的应急力量。此外,上城区共有393名机关志愿者下沉一线。“今晚我们会有20多人继续坚守在这里,应对居民的应急需求。”潘海琴说。

标签: 核酸;滨江区;上城区;疫情;采样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3/W020220307268421451267.png

他们,24小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