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随手拍就是屏保!这个时节,杭州是玉兰花的主场,全城赏花点位帮你整理在此
2022年03月14日 07:52:48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杨诗敏

  近日,杭州阳光明媚春风和煦,路边的花花,随手拍一张都美成屏保。

  这其中,玉兰花进入盛花期,是杭州大街小巷最美丽的风景,妥妥是它的主场。

  法喜寺白玉兰已经500年了,满树的洁白颤颤巍巍,硕大的花瓣和一串串红灯笼交相辉映,配上碧蓝的天空和灰瓦的古寺,穿越时空美得格外梦幻。

  杭州植物园的天目玉兰也开了,最佳花期只有一周。颜色粉嫩嫩的,“粉色网红”的节奏。

  事实上,这么多好看的玉兰,不仅在西湖景区,说不定你家附近也有。

  杭州市绿化部门整理了杭州全城玉兰的景观点位,赶紧围观有没有在你家附近的。

  抓住周末的尾巴,走起!

WechatIMG3138.jpeg

WechatIMG3140.jpeg

  杭州玉兰景观点位

  上城区:

  艮山西路、城东公园

  拱墅区:

  城北体育公园、城东公园、东新园区域性公园、北大港河、环城东路、武林路、南应加河亲水平台、半山公园、龙山公园、墅园、运河生育文化广场、运河(老德胜桥—江涨桥段)、宁波路

  西湖区:

  嘉绿苑公园、冯家河、莲花港河、沿山河、西溪河、文一西路、绕城公路沿线、紫荆花北路 

  滨江区:

  六和公园、滨康路、滨兴路、江虹路

  萧山区

  西河路、钱江新世纪公园、越王路(下孙文化村—仙人桥)沿线

  临平区:

  天荷路(禾丰港与唐宁路)

  临安区:

  苕溪北街滨水公园

  钱塘区:

  高教西公园、高沙渠、江东一路、之江东路

  桐庐县:

  江滨公园、下轮路、学圣路

  淳安县:

  珍珠广场、梦姑路 

  西湖景区:

  杭州植物园(如木兰山茶园、水生植物区、玉古路,玉泉路)、太子湾公园、杭州花圃、黄龙洞、镜湖厅、上天竺,而孤山、圣塘环城西路比较零散。


标签: 赏花;玉兰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随手拍就是屏保!这个时节,杭州是玉兰花的主场,全城赏花点位帮你整理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