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手持“作战图” 联动更高效
2022年03月22日 06:55: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余新镇微融站 徐菡娟 王燕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余新镇微融站 徐菡娟 王燕)“您好,很抱歉这么晚给您打电话,我是余南社区工作人员小汪,需要耽误您几分钟核实一下情况……”3月20日凌晨,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余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灯火通明,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核实信息,社区党总支书记章银炜趴在桌子上,拿着尺子和笔聚精会神地绘制“疫情作战图”。

  章银炜正在画图。 共享联盟余新镇微融站供图 

  余南社区是个农民集聚小区,成立于2019年,虽然面积只有1.6平方公里,但常住人口有3780户共10200人,且辖区内商户、企业都不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区、镇增援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都来了,加上社区原本就有的微网格长、居民小组长、爱心联盟商家和党员群众志愿者,共有180余人。所有人员都由社区统一管理、按需分配,但人数多且互相不熟悉,外来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对社区情况一时间难以深入了解。为帮助大家更好开展工作,章银炜想到了绘制“疫情作战图”的“土办法”。

  打开A4纸大小的“疫情作战图”,居民小区、幼儿园、企业以及对应的网格员、微网格长、志愿者名单清清楚楚,社区疫情排班表也在上面,人员岗位、项目、联系方式、值班日期一目了然。记者看到,在“作战图”右上角,一家物流企业用褐色涂满,看上去格外醒目,章银炜说,这代表需要重点关注。

  “作战图”一出炉,效果立竿见影。沈严(化名)一家在居家管控,5岁的儿子突然发烧、呕吐,情急之下打电话向社区求助。社区工作人员王燕马上通过“作战图”联系到该网格的微网格长何舰,两人一同上门带上小孩出门就医。“打完电话后没几分钟你们就上门来了,没想到这么快。”沈严感激地说。

  接下来,余南社区将把“作战图”做成电子版,进一步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标签: 疫情;作战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手持“作战图” 联动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