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35张通行证畅通鲜奶供应渠道
2022年04月20日 06:54: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婺城站 马晓芬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共享联盟婺城站 马晓芬 记者 陆欣)“感谢政府危急时刻帮企业纾困,32吨鲜奶顺利送往杭州。”4月19日晚,看着满载着鲜奶的奶罐车从场里出发,金华市一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阮水明长舒一口气,他终于拿到了鲜奶运输车的通行证。

  日前,金华市婺城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Ⅰ级应急响应,对全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实施交通管制。一康农业是金华市农业龙头企业,现奶牛存栏1760头,年产鲜奶7000多吨,每天产奶近26吨。牧场为杭州、宁波多家企业提供鲜奶。“鲜奶运不出,既给合作企业的生产带来影响,我们自己也面临倒奶的风险。”阮水明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该怎么办?”

  摸排到一康农业等企业遇到的困难后,婺城区农业农村局产业科、畜牧农机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刻前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咨询办证程序,并按照市区重点物资保供保畅工作要求,指导企业整理车辆备案资料,做好备案资料的审核,协调对接交通、经商部门。经过20多个小时的努力,4月19日下午,工作人员把车辆通行证送到了阮水明的手上。

  据了解,全省40%的奶牛集中在金华,当地有多家企业、养殖场遇到鲜奶运输问题。疫情发生后,为保障重点物资供应,金华市、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分别摸排企业需求,向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告情况,对接交通、经商等部门,为奶牛养殖、生鲜乳收购站等涉奶企业办理疫情期间的临时运输车辆通行证共35张。


标签: 通行证;鲜奶;供应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35张通行证畅通鲜奶供应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