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37期发布 新冠疫情多点散发还在持续
2022年04月25日 22:26:29 来源: ​天目新闻

  4月25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37期发布。榜单前三名依旧是中国、日本、阿联酋。韩国排名继续下行,跌出前10位,美国排名下降1位,位列第24。

  根据本期榜单数据显示,有9个国家(地区)“过去一个月新增病例”超过100万,其中韩国最多,为507.9万,其次是德国和法国,分别为458.4万和361.1万。

  从得分来看,阿根廷因“每十万人确诊”“政府响应指数”等多项分数上升,总分上升2.6分,成为本期得分上升最多的国家,排名也上升3位;其次是智利,总分上升2.5分,排名上升7位;波兰由于“一个月病例致死率”“每百人施用疫苗总剂量排名下降”等指标分数下降,总分下降1.8分,成为得分下降最多的国家,排名下降3位;以色列因“近一个月每10万人确诊数”得分下降,排名下降4位。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37期中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2-37/CN/index.html

  扫码查看中文榜单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37期英文链接:

  https://h5.zjol.com.cn/material/top2022-37/EN/index.html

  扫码查看英文榜单

  近一段时间,国内疫情受到各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情况复杂,各地动态清零的任务十分艰巨。纵观最近几期榜单,中国总得分有一定起伏。本期榜单中国以85.8分排在第一位,得分较上一期略有回升。从今年2月13日的第27期开始,中国的总分下降到90分,2月20日第28期开始,在85分左右波动,最低时84.2分。

  从榜单的数据分析来看,影响中国得分的最主要因素是“近一个月病例致死率”。2月9日,香港开始报告第五波疫情的死亡病例,之后进入3月底,上海疫情开始处于高位,但上海的轻症、无症状感染者多,死亡病例远低于香港。目前,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缓和,截至25日零时,香港单日新增431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数字低于500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大流行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并强调了维持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的重要性。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5日6时2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098491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991254例。在过去约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2989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地时间4月22日发布的周报显示,一些早期证据表明,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比其他奥密克戎亚谱系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更快。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正在美国变得越来越普遍,并让纽约州、新泽西州的疫情再次严重。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3日报道,美国有36个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呈现上升趋势。

  新西兰今年2月下旬开始,排名下降的较多(从2月27日的第3名下降到本期的第8名)。分数从70.8分下降到本期的63.3分。新西兰疫情2月下旬受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影响,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翻番。新西兰政府2月25日宣布,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万例。3月上旬达到顶峰,日确诊新增人数一度超过2万。

  韩国也同样是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在榜单上的排名从第2名下降到本期的第11名,得分从74.2分下降到本期的60.8分。2月下旬开始,韩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0万,3月下旬达到顶峰,新增确诊数量多日超过40万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4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6.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8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万例。

  据央视新闻,巴西卫生部长凯罗加当地时间4月22日签署法令,解除该国执行两年多的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该法令将在《联邦政府官方公报》上发布30天后正式生效。部分巴西公共卫生专家表示,目前仍不是解除紧急状态的最佳时机。

  完整榜单

标签: 防疫;榜单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37期发布 新冠疫情多点散发还在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