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因为有您,人间天堂才更美好——杭州致信全市人民
2022年04月27日 19:14: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市民朋友们:

  人间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好时节。在杭城最美的季节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大家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全市上下守望相助、坚韧奉献,构筑起同心战疫的人民防线,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抗击疫情,每一位杭州人都很重要!对每一个顾大局识大体、用心守护杭城的您,我们要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当前,杭州市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最重要的手段,更是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4月28日起,我们将在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及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其他区县(市)同步参照实施。

  让我们多一分理解与包容。自觉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让病毒无可遁形、无处落脚,让城市远离疫情的风险、病毒的侵扰。在这里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和每一位到杭州的朋友,请大家每48小时务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否则,在扫场所码时会有弹窗提醒,您将无法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些措施或许会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敬请您理解并配合。

  让我们多一分配合和支持。为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检测,全市将布设10000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同时也鼓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参与“无疫单元”创建。所有采样点将通过多种途径发布,市民朋友可通过高德地图、杭州之家、杭+新闻、橙柿互动、杭州通等客户端查询。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通过“民呼我为”平台、12345市长公开电话等民意渠道进行反映,我们将用心倾听、不断改进。

  让我们多一分自律和善意。为了自身安全、亲人健康和城市有序运行,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只有汇聚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小平安”,才能换来人间天堂的“大平安”。同时,我们要保持定力,坚决不信谣、不传谣,把更多善意和信心传递给身边的人。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守望相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感恩杭城每一位奋斗者、奉献者,因为有您,人间天堂才更安全、更美丽、更幸福。

  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7日

标签: 杭州;防疫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因为有您,人间天堂才更美好——杭州致信全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