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天台“八都片坚守者”铸就“防火墙”

字体:
—2022—
05/16
06:35:17
2022-05-16 06:35:17 来源:神秀天台

  在赤城街道八都工作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事无巨细、专心致志地忙碌,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疫情之下,往日里稀松平常的柴米油盐采购成为居民群众最关心的事。由于“快递小哥”无法达到门岗,为了尽量满足居民的日常采购和个性化需求,赤城街道八都工作片迅速摸排居民需求,征集网购采办志愿者,协同保障村民的日常需求。他们不仅承担着疫情宣传、入户排查、发放物资等工作,还保障着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为居民跑腿代购物品,为居民解决“疑难杂症”等问题。

  24小时坚守在卡口的防疫员有他们,整天处理居民投诉的“灭火队”也有他们,他们各自分工,义无反顾组成了八都最坚实的抗疫工作队伍,以责任和担当铸就了坚固可靠的“防火墙”。

  “脚板走得起老茧,嘴巴说得涎水枯”是八都工作片负责人许潘玮的真实写照。上门核实、发放物资、慰问孤寡……微信运动里每天几万步的步数就是她奋斗在一线最好的证明。即使后期隔离在外,她仍拿着一部手机、一本笔记工作到深夜。短短10天,就瘦了6斤,让本就娇小的她看起来更加瘦弱,可是作为“主心骨”,她深知自己不能倒下,她用实际行动坚定执着地守在岗位上。

  徐世平负责重点人员返村工作,电话一响,他马上拿出小本子记录好人员信息。他说,只有及时、规范地将重点人员运送至家,进行居家健康观察,完成闭管管控,才能守护好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1.png

  许旭阳接到增派车辆、做好转运工作的要求时,第一时间组织各村志愿者投入街道转运工作,积极配合上级指令安排,快速精准将重点人员转移到位。

  叶增阳隔离在外,始终心系“疫”线,在外主动学习精密智控系统,核对包干重点人员、研判疫情风险信息,一有数据马上核实登记,确保不漏一人。

2.png

    杨碧娴身兼数职,全员核酸检测时,主动带领志愿者、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人群采集核酸。

  王辉化身代跑员,进村走访摸排,及时提供村民所需的日常物资,帮助消除负面情绪。

  从长袖到短袖,更替的是日夜,不变的是战“疫”人的坚守,他们有的坚守在岗轮流值班风雨无阻;有的入户排查慰问孤寡昼夜不停;有的奔赴在转运人员第一线……

  这些默默无闻的党员干部慎终如始,披星戴月,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将一幕幕感人的抗疫瞬间定格成赤城五月最美的风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天台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赤城街道八都工作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事无巨细、专心致志地忙碌,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