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新增5家国家体育产业基地 总数达38家居全国第一

字体:
—2022—
05/17
18:11:17
2022-05-17 18:11: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易龙吟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命名、认定2021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通知》,浙江共新增国家体育产业基地5家,其中鄞州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浙江力玄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绍兴马拉松、宁海越野挑战赛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从2006年开始开展,浙江已先后成功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2个、示范单位13家、示范项目13个,当前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总数达到38家,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浙江获评的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中,体育制造、场馆运营、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类别均有入选,这也反映出浙江体育产业各个方向齐头并进的势头。

  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体育产业正逐渐显现出成为我省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巨大潜力。接下来,将继续围绕做大体医、体教、体旅融合等文章,努力打造万亿体育产业“金名片”。根据这一增速,“十四五”末,浙江的体育产业总产值将突破5000亿总规模、增加值预期年均增长12%以上,实现全省体育消费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达到3000元左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体育;产业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