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瓯江北口大桥即将通车 温州市民日常出行再添便捷通道

字体:
—2022—
05/27
06:25:48
2022-05-27 06:25: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策划 周琳子 视频 吴昱燊 林畅畅 共享联盟乐清站 胡帅

  瓯江北口大桥即将通车啦!从5月27日开始,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就要揭开神秘面纱。这标志着连接粤闽浙三省的甬莞高速全线贯通,也意味着温州市民日常出行再添一条便捷通道。

  瓯江北口大桥全长7.9公里,纵贯南北,连接乐清黄华与灵昆岛。大桥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主桥为全钢结构,横跨于瓯江。大桥采用“两桥合建”的形式,上层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下层为公路,此次通车的是上层高速。

  预计27日下午6时许,大桥可正式通行。届时乐清市区居民通过瓯江北口大桥到机场所需时间将从过去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十多分钟,经大桥顺甬莞高速一路南下,可抵达西湾、渔寮、炎亭等风景名胜区;从黄华高速入口至马站互通下高速,全程约97公里,最快用时约60分钟。

  跟随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的镜头,一起提前探路,亲测这条便捷通道究竟有多方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桥;便捷通道;钢桁梁悬索桥;风景名胜区;高速全线;世界首座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