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临安举办青年人才双创共富沙龙

字体:
—2022—
06/07
21:10:37
2022-06-07 21:10:37 来源:中国网 通讯员 占威娜


image.png

  6 月 6 日下午,由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人才办、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无畏青春· 向上生长”临安区青年人才双创共富沙龙在皮园数字农庄顺利开展。本次沙龙以“青年”为视角,以“双创”为主题,通过分享会与青春手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探讨了青年人才在创新创业中的轶事与经验,激发了新的思考与启发。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治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从保障青年人才安居乐业、搭建青年人才发展舞台、激发青年人才双创活力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临安区对于双创青年的政策扶持与殷切期望。他说,本次活动更为在座的青年人才们,准备了创业书籍,希望⼤家能读万卷书,⾏万⾥路,成⼼中事。

  活动现场邀请四位青年人才分享自己的“双创”故事。第五届“天目创客”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鹏代表大学生群体发表了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见解,让在场的青年创业者们感受到能成长在一片双创热土上是多么幸运;返乡创业青年人才何江南讲述了他通过数字电商助力家乡发展的生动经历,在座嘉宾纷纷为“江南舅舅” 的勇气点赞;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野望文旅创始人尉子怡诉说了她与乡村结缘、 通过乡村文化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爱乡情意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海外归国选择回到家乡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的浙江翼坤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栋总结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把握“双创”时代的新机遇。

  最后, 临安区留联会代表、VIVIDU 珠宝品牌创始人袁冰婵带领大家亲手体验制作了专属于自己的徽章,把青年人才对时代的担当和宣言融入到一份份手作中。

  据了解,临安区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双创”工作,建成投用创业广场、生物医药孵化大楼等一批重量级孵化创新平台,引进良仓、贝壳社等专业运营团队,已经拥有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共19家,并先后打造了一批返乡创业平台和孵化基地,助力“农创客”回乡创新创业。此外,临安已经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天目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开展“天目青雁”大学生双创论坛、青年人才山乡荟、青年创客田间论坛等活动。全区现有青年人才创业企业1500余家,带动就业6300余人,年产值超6亿,并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创业人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临安;青年;人才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