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入梅没有闷热感?杭州雨水稍稍松懈 气温下滑带来清凉

字体:
—2022—
06/11
08:46:43
2022-06-11 08:46:43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610213506.jpg

  拍友 冯晨晨 摄

  昨天,浙江正式入梅,我们将进入一段高湿、多雨的日子。

  不同于以往梅雨季的闷热,入梅第一天,老天爷带给我们的是阵阵清风徐来的清凉。

  为什么会这么凉?主要原因是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气温下滑了。

  今天(6月11日)周六,雨水稍稍松懈下,仅在浙南南部下些阵雨。

  明天周日,雨带北抬,又是全省性降雨。看来入梅后,这雨水是打不住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明天中午前后,杭城可能开始下雨,早晨起来说不定还能短时间见到太阳。

  虽然明天梅雨带总体位置仍然偏南,但杭州的降雨会比昨天大,南部的淳安、建德下雨时间更早,降雨量也会更大一些。总的来说,明天周日夜里到下周一,是杭州降雨最大的一个时段。

  下周二到四,杭州转为多云为主天气,梅雨暂时休生养息。

  杭州的阳光不错,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3℃及以上,人体感觉会比较热,有些人会误以为出梅了。

  并不会!之后梅雨带又会使出洪荒之力。因为真正的梅雨期强降雨才刚刚开始。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6月17日开始到6月下旬,天气形势迎来较大改变,副热带高压上演王者归来,强度显著增强,势力范围扩大。

  副热带高压的位置较为稳定,源源不断向我国南方输送水汽,梅雨带会向北移动,向西扩展,较为稳定地处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并且降雨强度明显加强,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会有几轮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杭州当然也在梅雨带影响的范围内。

  大家内裤、袜子都管够吧?

  杭州天气趋势预报——

  11日(周六):阴到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19~26℃,偏东风3-4级阵风5级;

  12日(周日):阴转中阵雨或雷雨,19~26℃,东风3~4级;

  13日(周一):阴有阵雨或雷雨,20~26℃,微风;

  14日(周二):多云到阴,局地有短时阵雨,20~28℃,微风;

  15日(周三):多云到阴,局地有短时阵雨,23~33℃,微风;

  16日(周四):多云,23~32℃,微风;

  17日(周五):多云转阵雨或雷雨,23~30℃,东南风3~4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梅雨;杭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