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临近毕业季,如何申领杭州公租房货币补贴?攻略收好

字体:
—2022—
06/14
06:55:06
2022-06-14 06:55:06 来源:杭州住保房管

  临近毕业季,很多小伙伴即将走出校园开始工作和生活了,快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公租房货币补贴申请条件吧!

  只要申领了杭州市本级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资格,每个月就能收到一笔补贴啦。

  来看看市本级公租房货币补贴申领指南,记得收藏,也可以转发给更多小伙伴。

  第一步:申请公租房保障资格

  1 通过电脑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网站,或手机登录浙里办app,或手机打开支付宝的“浙里办小程序”;

  2 搜索进入“e房通”,点击“公租房及保障性租赁住房”栏目下的“公租房资格申请”模块进行线上申请。

微信图片_20220612153436.png

  3 也可携带相关材料,在日常工作日时间,到户籍或单位注册所在区住建局保障房受理窗口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表等相关表格可通过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的“公共租赁住房”模块查阅、下载。

  第二步:办理房屋租赁备案

  货币补贴保障家庭在杭州市区(富阳区、临安区除外)范围内租赁以下住宅用地房屋的可申领货币补贴:

  1 通过“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https://zwfw.fgj.hangzhou.gov.cn/hzzl/) 申报并网签租赁合同的房屋;

  2 已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明,且房屋租赁备案证明上载明的租赁面积在140㎡(含)以下的住宅;

  3 集体土地上合法批建的住宅。

  承租上述范围内房屋的货币补贴保障家庭申领货币补贴时,须提供申请人本人银行卡号。

  承租集体土地上合法批建住宅的,还须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及租赁房屋的集体土地使用证、批地建房审批表等相关材料。

  第三步:申领公租房货币补贴

  1 再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或手机登录浙里办app或支付宝中“浙里办小程序”。

  2 搜索进入“e房通”,点击“公租房及保障性租赁住房”栏目下的“货币补贴申领”模块。

微信图片_20220612153641.png

  申领操作完成后,将于次月开始每月22日后向申领人发放上月公租房补贴。发放补贴时系统将校验申请家庭成员社保、居住证、租赁备案信息。

  注意:市本级不含萧山、余杭、临平、富阳、临安。市本级和其他区县公租房补贴政策不可同时享受,已申请一方需注销后方可申请另一方。

c21bba0ef9c4db8f29305ec6b047428.png

30b6713f1b55f45aa7d5522b321cbf0.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租房;货币补贴;申领;租赁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临近毕业季,很多小伙伴即将走出校园开始工作和生活了,快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公租房货币补贴申请条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