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精准辅导“一对一” 政策落地“实打实”

嘉兴为稳产保供服务民生注入“税动力”

字体:
—2022—
06/14
10:18:42
2022-06-14 10:18:42 来源:嘉兴日报

  疫情多点散发,致使民生行业受到不小冲击。记者6月13日从嘉兴市税务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税收改善民生作用,这段时间,嘉兴各级税务机关以开展“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以精准化、个性化的税费服务举措,全力以赴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落细落实,为稳产保供服务民生注入“税动力”。

  本轮疫情的发生,让餐饮这个充满烟火气的行业遭遇困局,然而,嘉兴不少餐饮企业在逆境中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据悉,嘉兴平湖市某配餐有限公司根据自身实际,逐步将业务重心从配餐转移到速冻产品的加工,还成为多家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更是投资7000多万元建造2.3万余平方米新厂房。

  原来,受到物流受阻、供应不畅、用工成本增加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影响,加之前期厂房投资进入尾声,导致企业资金紧张。平湖市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上门制定精准服务,精准辅导企业办理退税。“税务部门在一天时间内就把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给我们,盘活了企业现金流,让我们舒了一口气。”该公司负责人侯彤彤激动地说。

  与此同时,疫情之下“行路难”是交通运输行业的真实写照。“这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政策扩围,让我们运输行业也搭上了这波政策红利‘直通车’,抵御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嘉兴某运输有限公司财务吴女士表示。

  据悉,该运输企业陆续购入了20多辆混凝土汽车,平均一辆就要40万至50万元,也让企业陆续积攒了上百万元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本以为这些留抵税额要好一阵子才能抵扣完,没想到政策来得这么及时,接下去,我们还能享受到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税收优惠,这让我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吴女士说。

  3月以来,嘉兴市税务部门持续有力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稳,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税惠政策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给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相关政策。同时,各地税务服务网格员‘一对一’精准化开展辅导,分批分步推进留抵退税各项工作,实现简办、快办,确保一户不落,应享尽享,让经济发展更有民生‘温度’。”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办税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服务“实不实”,也关乎各项税惠政策能否及时落实落地,惠及市场主体。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入推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近日,嘉兴市税务部门还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系列活动,嘉兴市税务局“一把手”深入办税缴费一线,通过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体验基层一线工作,着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确保各项税惠政策稳准落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民生;税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以来,嘉兴市税务部门持续有力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稳,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