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定了!宁波中心城区2023届游泳中考时间安排出炉

字体:
—2022—
06/15
06:18:48
2022-06-15 06:18:4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获悉,2023届海曙、江北、鄞州、宁波国家高新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体育中考游泳测试时间表已经排定。

  6月24日前,考生以学校为单位,集体向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报名;社会考生向户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报名,过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游泳项目属于体育中考的耐力类项目,各校在组织集体报名时,应根据每个学生的身体素质、兴趣爱好、本人及家长意愿等情况,让学生自愿参加,不得勉强。

  游泳中考的总分仍为10分。考生最多可以参加2次测试,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参加第一次游泳测试后,若考生对测试成绩不满意,可以在测试结束48小时内,通过学校向考试组织机构提出第二次游泳测试申请,由考试组织机构统一安排测试。

  游泳中考的目的是引导广大学生掌握游泳技能,提高救生能力与身体素质,为此,鼓励学生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充分利用节假日尤其是暑期,到有安全、卫生保障的游泳场馆学习或参加正规的游泳培训,掌握游泳本领。

  学校不宜统一组织学生培训,更不得强制学生到指定场馆参加培训,要做好游泳活动中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禁学生到无安全保障的江、湖、溪流和水库等场所游泳。要切实落实具体安全措施,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各学校对外开放的游泳馆,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以及每日的消杀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游泳;测试;考生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