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民警“查”民警!凌晨3点,监控记录下这样一幕……网友狂赞

字体:
—2022—
06/15
06:18:48
2022-06-15 06:18:48 来源:浙江公安微信公众号

  凌晨3点,街道没了白昼的喧嚣,只有月亮与路灯作伴。

  丽水龙泉市公安局龙渊派出所民警毛赵耀正对辖区进行视频巡查,突然发现视频中“一老一少”在街上逗留。“已经凌晨3点,一定是遇到了困难”,毛赵耀随即前往现场查看。

  到达现场后发现竟然是市公安局民警吴景鹏,当恪尽职守的民警遇上了心系群众的民警,接下来就有了视频中这温暖一幕。

  6月9日凌晨2点50分左右,龙泉市公安局民警吴景鹏经过一天的出差办案正准备回家。在一个红绿灯路口时,遇见了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吴景鹏立即上前询问道:“奶奶,这么晚你要去哪?”老奶奶称要回家去,当问到家在哪她竟回答不出,只是一直说着“我慢慢走,慢慢找......”

  见老奶奶继续往前走,吴景鹏便上前搀扶着老奶奶说:“没事儿奶奶,您慢慢想,我陪你走走。”

  经过耐心询问,吴景鹏了解到老奶奶从儿子家出来准备回自己家,因为房子是刚租的,只知道大概什么位置,只能凭借记忆走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画面。

  凌晨3点,两人碰见了赶来的民警毛赵耀,在说明了事情原委后,毛赵耀表示要开车送老奶奶回家。

  然而老奶奶显得十分犹豫,轻声地和吴景鹏说:“真糟糕,我没带钱,我还是自己走回去吧!”吴景鹏笑着回答:“不要钱的,我们是人民警察。”

  “真不要钱呀!你们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最后,在毛赵耀和吴景鹏一起劝说下,老奶奶上了警车。

  看着警车慢慢驶离,吴景鹏才转身往家走。凌晨3点30分,微信消息声响起“老奶奶已经安全送到家中,也交代他儿子要好好看护。”看到消息,吴景鹏终于放心了。

  “看到群众有困难,身为人民警察肯定会第一时间上去帮助,这是对‘三能’要求的践行,更是身为中国人民警察应有的担当与责任。”吴景鹏说。

吴景鹏工作照

  网友纷纷感动留言:这是责任!更是美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民警察;警车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凌晨3点,丽水龙泉龙渊派出所民警毛赵耀视频巡查时,突然发现“一老一少”在街上逗留,到现场发现那“一少”竟是自己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