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海曙推出人大审议监督综合应用场景

字体:
—2022—
06/15
07:47:03
2022-06-15 07:47: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黄合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合 记者 应磊)日前,海曙区人大代表、宁波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院总建筑师刘刚蓉打开“浙政钉”,发现人大审议监督综合应用平台自动更新——针对之前审议提出的问题清单,海曙生态环境分局进行第3次危废规范化管理检查,并在平台上公布最新执法结果。

  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开展专项审议监督,各级人大常委会都会督促“一府一委两院”正确行使权力。如今,海曙区聚焦这一核心工作,创新推出人大审议监督综合应用,通过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构建横跨人大端、“一府一委两院”端、政府部门端、代表端以及乡镇(街道)端“五位一体”应用体系,建立海曙人大审议监督数据共享交互、分析评价、预测预警、决策辅助平台,初步实现了审议意见监督办理的系统集成和高效协同。

  基于这一平台,海曙区对人大常委会审议发现的问题,从清单交办到接单办理,从答复反馈到结果评价,所有流程实现网上“数字对账”。根据办理销号制要求,“一府一委两院”需要在2日内接单,3日内确定承办单位并通过系统对应派单,各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办理答复,按照办理效率采取“红黄绿”三色亮灯预警提醒。

  截至目前,该平台上共流转47个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109个问题清单中待办理的13个,已办理并销号96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审议意见;清单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