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无房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120万元

字体:
—2022—
06/16
08:36:06
2022-06-16 08:36:06 来源:都市快报

  6月15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关于提高无房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职工家庭名下无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在杭州首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最高贷款限额标准上浮20%。

  也就是说,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杭州市区购房可贷公积金为120万元。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1.无房职工家庭享受贷款额度提高政策需符合什么条件?

  职工家庭名下无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首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的。

  其中,职工家庭名下无房和首次购买的认定标准为家庭名下无住房持有记录,且无住房转移记录,以公积金缴存所在地和购房所在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查档记录为准;

  无住房贷款记录是指无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以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和人民银行征信报告查询结果为准;职工家庭包括主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2.家庭最高贷款限额标准上浮20%如何确定?

  家庭最高贷款限额标准上浮20%的具体额度为:职工单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杭州市区、桐庐县、建德市为60万元,淳安县为48万元;

  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杭州市区为120万元,桐庐县为96万元,淳安县、建德市为84万元。

  具体职工个人可贷额度根据职工申请贷款时近12个月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规定倍数计算确定,且不超过上述额度标准。

  本贷款额度上浮政策与高层次人才等其他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优惠政策不叠加使用。

  3.无房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额度上浮政策实施时间怎么算?

  该政策自2022年6月10日起实施,新建商品房以商品房网签买卖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二手住房以房屋网签转让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2022年6月10日前已完成合同签订的,按原有贷款额度政策执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职工家庭名下无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在杭州首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最高贷款限额标准上浮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