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集中淘汰置换活动启动 你的非标电动自行车是不是该换了?

字体:
—2022—
06/17
08:49:23
2022-06-17 08:49:23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

  “帮我看看这辆旧车可以抵扣多少钱……”昨天,温州市区仰义街道新二代城市科创园的“除险保安 平安e行”温州市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现场,迎来了不少前来咨询和置换的市民。

  体验“一站式”淘汰置换

  “我们一共组织了15个品牌的电动自行车商家来到现场,包括绿佳、爱尚、台铃、绿驹、小牛等品牌,商家们带来了各自的畅销车型,市民来现场置换要比到实体门店优惠300元~400元。”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金冬梅介绍。

  活动现场,市电动自行车改革专班工作人员向全市广大车主发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倡议。据介绍,温州全市现有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290多万辆。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对此,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温州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目前已在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温州经济技术经开区等多地启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温州浙南汽车设备回收有限公司对旧车进行统一回收,以及安排了现场临时上牌点,为新车提供现场上牌服务。活动期预计5~7天,将根据天气状况和现场人流情况进行调整。

  鹿城已有147家代办点

  据悉,市电动自行车改革专班经过前期调研,专门了出台《关于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实施意见》,配套推出了“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机构助一点”等一系列优惠举措。淘汰置换期间,车主可通过“浙江e行在线”微信小程序查询参与活动商家,查询车辆回收、运营商活动、保险让利、厂家降价等优惠内容,自由选择形成个性化优惠套餐,携带本人身份证、需要淘汰的非标电动自行车,前往具备“临时回收代办点”显目标识的门店就近办理淘汰注销,再根据实际需求选购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作为全省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5个试点地区之一,目前,鹿城区已有147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被选定为非标电动自行车临时回收代办点,市民通过“浙江e行在线”微信小程序就可进行查询,就近办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动自行车;淘汰;非标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