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将迎雨雨雨天气 浙中南的小伙伴率先关注

字体:
—2022—
06/18
08:39:31
2022-06-18 08:39: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雨雨雨!5月以来华南、江南雨一直下。广东、广西的雨开启了包月模式,天天见;福建只下了一场雨,一场下了一个月……

  天漏了吗?福州5月以来只有7天没下雨,这样的雨雨雨天,浙江即将上演。

  前两天,雨水停下了急匆匆的脚步,只是偶尔的零星的落了那么一地细碎,大部分地方阳光闪闪发亮,散发出夏日里那种明晃晃的热情,依着这样的基调,仿佛盛夏不日就要抵达了呢。

  只是,“梅姑娘”的坏脾气又来。预计浙江将进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梅雨带在浙江南北摆动,其中17-19日雨带在浙中南地区。

  不过莫慌!下周23-24日(下周四、周五)又是全省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了。

  雨水要赶来给杭州降温,今日中考,少年们加油

  昨天热浪滚滚,杭州市区最高气温34.4 ℃,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纪录。

  今天(6月18日),杭城多云到阴,预计最高气温仍有34℃。不过热浪维持不了多久,一场大雨就要赶来降温。

  杭州市气象台帮大家划重点:

  今天周六,杭城多云到阴;南部县市下午起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大雨;

  周日白天:杭州北部各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南部县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淳安、建德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周日夜里到下周一:淳安、建德、临安、余杭、桐庐等地有大雨部分暴雨,其它区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下周二:阴有中阵雨,局部大雨。 

  这次降雨的显著特征是以短时强降雨为主。

  未来几天,东边日出西边雨,或者晴空万里突然暴雨,都有可能出现。

  随着雨水到来,下周一二气温回落,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29-30℃。

  但下周三四,由于副热带高压继续加强西伸,气温又将迅速上升,今年第一个高温日要来了!

  今日开始中考,少年们加油。

  杭州天气趋势预报——

  18日(周六):多云到阴,24~34℃,东南风3级;

  19日(周日):白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3~32℃,西南风3~4级;

  20日(周一):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30℃,南风4级阵风5级;

  21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23~29℃,西南风4级阵风5级;

  22日(周三):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24~34℃,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23日(周四):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26~36℃,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24日(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27~35℃,西南风4级阵风5~6级。

  浙江全省天气趋势预报——

  今天南部地区因为雨水的到来

  气温比较收敛

  而阳光依旧的浙中北

  就有冲击35℃高温线的概率

  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

  浙南地区:29-31℃

  其它地区:33-35℃

  (综合中国天气网、浙江天气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天气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只是,“梅姑娘”的坏脾气又来。预计浙江将进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梅雨带在浙江南北摆动,其中17-19日雨带在浙中南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