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舟山的大学生们 暑期实践335个实习岗位等你来

字体:
—2022—
06/20
07:42:02
2022-06-20 07:42:02 来源:舟山晚报

  暑期准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请看过来。这两日,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在校大学生的2022年舟创未来·雁飞东海“家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共有335个实习岗位待认领。

  335个实习岗位需求731人

  此次活动由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推出,这不仅是一次面向大学生提供锻炼自我丰富工作经验的机会的福利,也意在加快引进和集聚优秀大学生,提升城市活力和综合竞争力。据悉,今年市内外各地应届毕业生人数相比于往年偏高,就业规模增长也意味着就业压力的加重,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推出,也让大学生们提前熟悉岗位,缓解见习就业压力。

  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这335个实习岗位,需求人数731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岗位229个、需求人数348人,企业岗位106个、需求人数383人。   记者看到,这些岗位类别多样,涵盖了各行各业,按照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市本级企业,以及定海、普陀、岱山、嵊泗四个县区,共分为六个部分。

  这其中,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共有37家,包括市统计局、市民政局、市中医院、市侨联等;市本级企业共24家,这些企业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在人才市场中向来比较受求职者青睐,包括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工行舟山分行、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等。

  首轮报名时间截至本月24日

  对于求职者的要求,记者看到,大多数岗位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也有小部分只要求专科甚至初中,或者因岗位本身原因,要求硕士研究生。而对专业要求,有的不限,有的岗位专业性较强,要求专业对口。实习时间少的一般2-3个月,长的7-8个月。关于实习待遇,因工作内容不同,待遇也不等。比如舟山市东海电机实业有限公司,需要机电一体化或者机械工程专业的技术员,待遇每月3000元;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需要学生服务员5人,实习待遇每月3000元以上。记者粗略查询,超一半的岗位待遇在2000元左右。

  有意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舟山籍大学生、在舟高校大学生及有意向的全国各大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第一轮报名时间截至本月24日。

  共推出两轮岗位申报目录

  团市委在微信公众号“舟山新区新青年”公布了报名方式,有意者可点击微信推文(“家燕归巢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火热报名!335个岗位等你来认领”),扫描文中二维码,进入“青春舟山”智慧管理系统,点击“家燕归巢”,进入大学生暑期实习报名模块,进行账号注册后,即可填报实习意向,每人仅可填报一个岗位。同时,所有335个岗位具体信息和相关要求也在该微信推文进行了公布,有意者可点击查询。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实习主要集中在7-9月,时间不少于一个月,实习期间不得无故中断。此次报名活动是第一轮岗位申报时间,经实习单位确认后,被录取的名单将在“舟山新区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公布。下一步,“舟山新区新青年”还将推出第二轮岗位申报目录,第一轮没被录取者可继续申报。两次岗位申报结束后,录取结果将在“舟山新区新青年”最终公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舟山;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