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启动碳资信评价试点

精准“碳画像” 助企业融资

字体:
—2022—
06/20
08:13:10
2022-06-20 08:13: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陈晓众 沈波) “‘碳资信’评价为我们带来了400多万元额度的信用贷款,利率也做了调整。”日前,在宁波市碳资信评价体系建设及金融应用试点启动会上,浙江华恒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志华说。当天,包括华恒在内的3家甬企和金融机构签署融资协议,由此全国首个碳资信评价试点在宁波启动。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等单位,开展碳资信评价体系建设及金融应用试点。据了解,碳资信评价采用“业务—资产”二元划分,对照碳资信评价标准,通过对企业碳技术、碳排放战略、制度建设、减排成效等维度的数据开展采集分析,最终形成三等九级的评价结果。

  “碳资信评价是全面刻画企业的碳业务、碳资产等信息,并定期提供企业贷款存续期内经营、用电、碳排放、碳资产等数据,完成金融应用闭环。”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副处长蔡星表示。

  据悉,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在传统企业资信评价体系基础上,以碳资信评价结果为调级依据,综合评价后调整企业贷款的信用额度和利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市;评价体系;金融机构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