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对虾身价一降再降 下月将迎来“吃虾自由”

字体:
—2022—
06/24
07:03:34
2022-06-24 07:03:34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胡超然

  “6月初要50—60元一斤,上周40多元,这几天跌到35元,早知道就该等等再买。”常逛菜场的吴阿姨不禁感慨最近虾价连跌。记者昨从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及虾类收购商处了解到,对虾已进入一年中的丰产期,上市量增加导致对虾身价跌入一年中的低谷,市民也迎来“吃虾季”。

  在市区大南农贸市场的水产摊位上,对虾、河虾、九节虾、小白虾等各种虾品类齐全,不少市民正在买虾。“个头、条数不同,每斤的价格也有差别,像中等个头的对虾35元一斤,比前几天降了将近十几元,你要是下午迟点过来,32元一斤也能买到。”从事多年水产生意的摊主宋先生告诉记者,买几斤中等个头的对虾就可以烧一大盘,上月对虾青黄不接时,零售价一度飙到60元一斤。那段时间不敢多进货,一天最多进五六斤,还经常卖不完。“今天早上进了十几斤全卖光了。”吴先生说,按惯例,每年6月中下旬,对虾的价格都会有一个惯性下降的趋势,今年也不例外。

  “六七月份可以算是一年中吃虾最合算的季节。”据吕浦农贸市场的虾类收购商周先生介绍,在收购价格方面,这两天,一斤40-45条规格的对虾收购价在26—30元,同比上周平均下滑了六七元。“从最近两周的捕捞情况来看,目前大规格的对虾数量还没到上市最高峰,后期上市的对虾产量应该会提高。”周先生说,这就意味着,后市对虾的价格还有下降空间。

  为证实海鲜摊主和周先生的说法,记者联系了大南农贸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和4月底5月初相比,6月份南美白对虾上市量呈逐步增加势头,导致价格一降再降。”该负责人透露,现在市场里卖的各类虾主要来自广东、福建等地,前阶段受温度偏低影响,福建及周边地区的对虾都还没正式进入捕捞期,仅外地几个养殖户供应,根本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身价自然就抬上去了。从6月中下旬开始,虾类养殖基地的对虾陆续成熟,开始集中大批量上市,预计下个月虾类价格还会走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收购;对虾产量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昨从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及虾类收购商处了解到,对虾已进入一年中的丰产期,上市量增加导致对虾身价跌入一年中的低谷,市民也迎来“吃虾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