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浙江省内多所高校建议分数线及招生咨询方式一览

字体:
—2022—
06/27
06:57:06
2022-06-27 06:57:06 来源:天目新闻

  6月26日中午,2022年浙江省高考各类别分数段表发布,考生可查看有关成绩分布情况,了解自己在同类考生中所处位置。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考生可将自己位次号及今天公布的成绩分布数据结合起来,作为志愿选报和定位的参考。

  分数段表发布后,考生对于自己在全省所处位置,大概也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认知。那么,自己的分数到底可以上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呢?想必许多考生和家长依然没有十足的把握。天目新闻记者梳理了浙江省内多所高校的建议报考分数线及其招生咨询方式,供大家参考。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在浙录取位次可参考往年。2021年,浙江大学在浙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647分,最低位次是8223位。

  考生可扫描图上二维码,获取浙江大学2022年浙江地区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浙江理工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具体录取位次可参考去年。考生可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获取浙江理工大学2021年录取分数情况。

浙江师范大学

浙大城市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

  建议省内

  (1)普通类612分(含)以上、35000位次左右以前:

  (2)普通类提前教有学类(师范)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软件工程、

  土木工程)600分(含)以上、50000位次左右以前;

  (3)普通类提前(三位一体)入围考生面试成绩70分以上;

  (4)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综合分排名500名以内:

  (5)设计学类综合分排名2300名以内。鼓励大胆填报浙江工业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

  普通类:

  位次号32000以内,可考虑经亨颐实验班和热门师范类专业

  位次号43000以内,可考虑热门的非师范类专业

  位次号50000以内,可考虑填报其他专业

  位次号60000以内,可考虑填报招生数相对较多及往年录取分数相对较低但为一流专业特色专业

  美术类:

  位次号2000左右,录取希望大

  位次号2700左右,有希望录取

  位次号3300以内,鼓励填报

  音乐类:

  位次号250名左右,录取希望大

  位次号300以内,有希望录取

  位次360以内,鼓励填报

  舞蹈类:

  位次50以内,录取希望大

  100以内,鼓励填报

  播音主持类:

  位次号150名左右,录取希望大

  位次号200以内,有希望录取

  位次250以内,鼓励填报

  编导类:

  位次号650名左右,录取希望大

  位次号800以内,有希望录取

  位次1000以内,鼓励填报

  体育类:

  位次号400名左右,录取希望大

  位次号500以内,有希望录取

  位次700以内,鼓励填报

中国计量大学

  浙江普通类:

  622分以上,免试进入量新学院(工科试点班)!

  建议598分及以上、50000名内,大胆填报热门专业、优势专业、非限考专业!

  建议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92分及以上、56000名内,填报单限“物理”或“化学”专业,希望大!

  建议590分及以上、60000名内,鼓励多报一些专业录取机会会更大

  建议70000名以内的考生,可填报我校中外合作专业(金融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希望大。

  浙江美术类:

  建议综合分排名前4200名,报考我校设计学类专业,希望非常大

  浙江三位一体:

  综合分分及以上,希望大1选考了“物理”或“化学”的考生机会更大!须普通类提前第一志愿报考。欢迎报考!

浙江外国语学院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建议省内普通类600分及以上、40000名左右;设计学类(含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综合分排名3000名以内的考生大胆填报。

  建议省内普通类620分及以上考生,大胆填报我校特色优势专业。

  建议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92分左右的考生踊跃填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2022年三位一体入围考生填报不受一段线及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限制,但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建议参考2021年杭电各专业三位一体录取综合分。

浙江中医药大学

  在选考科目及体检结果符合专业要求的情况下:

  前10000名:推荐中医学(5+3一体化,国医丹溪实验班),其余专业大胆靠前填报

  前20000名:推荐中医学(5+3一体化)、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实验班)口腔医学、中医学(5+3一体化,针灸推拿学方向)。其余专业大胆靠前填报。

  前40000名:推荐中医学、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医骨伤科学、儿科学,其余专业大胆靠前填报。

  前50000名:推荐针灸推拿学、中医康复学、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中药学、其余专业大胆靠前填报。

  前70000名:大胆靠前填报我校其余专业.

  592分以上学生,关注我校基层卫生人才定向招生:欢迎入围我校三位一体考生在普通类提前志愿中填报我校三位一体面试专业

  宁波大学

  1.普通类30000名以内,618分(含)以上,大胆填报;

  2.普通类40000名以内,608分(含)以上,积极填报;

  3.普通类592分以上,鼓励填报。重点关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4.普通类提前(三位一体)入围考生综合测试成绩79分(含)以上,积极填报。

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浙江高考志愿填报建议:

  三位一体入围考生,外语达到要求的,科技类内专业可兼报,商科类内专业可兼报,建议服从专业调剂,增大录取可能。

  位次在60000-85000左右的考生选择单限物理的专业机会很大。

  位次在70000-85000左右的考生选择化学单限的专业机会很大。

  55000-75000左右的考生选择我校选考科目不限或用地理、技术等的专业机会很大。

  以上选考科目物理或不限的,有外语优势的考生(不低于100分的),位次在80000-100000左右的考生选择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机会很大。

  艺术类考生第一批位次在4000左右,外语90分及以上机会较大,二批位次在5500左右,设计学类大胆填报;表演专业,时装表演类位次20左右,大胆填报。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1.普通类

  一、没有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

  普通类位次号8.5万名之前,大胆填报,志愿靠前,希望非常大,可以根据选考科目和兴趣选择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9.5万名之前,鼓励填报,希望很大,建议靠前填足10-20个专业志愿,重点关注往年录取分数相对低的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14.5万名之前,志愿靠前,大胆填报我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普通类位次号15.5万名之前,志愿靠前,冲刺填报我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二、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

  普通类位次号10万名之前,大胆填报,希望非常大,专业选择余地大,可以根据选考科目和兴趣选择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11万名之前,积极填报,志愿靠前,希望很大,建议靠前填足10-20个专业志愿;

  普通类位次号13万名之前,鼓励填报,建议靠前填足10-20个专业志愿,重点关注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相对低的本科专业;

  普通类位次号15万名之前,大胆填报我校专科专业,建议靠前填报我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普通类位次号16万名之前,冲刺填报我校专科专业,建议靠前填报我校6个专科专业志愿。

  温馨提示:

  今年我校浙江省普通类招生计划增加,建议靠前填报我校更多专业志愿,增加录取率。选浙水院,做弄潮儿!

  浙江海洋大学

  1.位次号5.7万名以内的考生,放心填报。可结合自身兴趣和学科基础,选择海洋科学类(星颉实验班)等涉海类重点优势专业、师范类、经管类等招生热门专业,填报的志愿数10个左右,建议填在前20个志愿,录取希望非常大。

  2.位次号在5.7万—7.5万之间, 大胆填报。能被绝大多数专业录取,建议填报志愿时采取招生热门专业、招生量大的理工科专业相结合的原则,填报的志愿数确保10个以上。

  3.位次号7.5万-9万名之间,鼓励填报。重点考虑选考科目单限物理和选考科目为物理或化学的工科专业,填报的志愿数确保10个以上,提高录取概率。

  4.位次号9万-10万名之间,冲一冲。可以冲一冲单限物理的工科专业,重点考虑船舶与海洋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5.分数在550分及以上,符合选考科目要求和航海类体检要求的考生【根据新版《船员健康检查要求》规定,今年大幅降低视力要求,其中航海技术专业要求双眼裸视力4.7及以上或矫正视力4.8及以上;轮机工程(轮机管理方向)要求双眼裸视力4.6及以上或矫正视力4.6及以上】,可以冲一冲普通类提前批的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轮机管理方向)

浙江万里学院

  一、统一高考普通类招生

  由于学校普通类招生量大,招生专业多,不同招生专业分数差异也比较大,且每年各专业分数都会有波动(即往年低分专业今年有可能变高,往年高分专业也有可能变低)。现提如下建议,仅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90000名以前考生,建议选择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喜欢的5个左右专业;

  95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报考自己喜欢且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5个左右专业,再从学校往年录取中分段选择3-5个专业;

  100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报考自己喜欢且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5个专业,再从学校往年录取中分段选择3-5个专业,再从学校往年录取低分段专业及今年新增专业选择5—10个专业;

  105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选报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5个左右专业,再从学校往年低分段专业及今年新增专业选报10个左右专业;

  130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冲中外合作办学所有专业,有物理选考科目的考生,可以冲单限物理要求的11个专业;

  150000名以前考生,有物理选考科目的考生,可以冲单限物理要求的11个专业。

  二、统一高考艺术类招生

  6500名以前考生,可以任选自己喜欢的专业;

  7000名以前考生,可以选报自己喜欢的3-5个以上专业;

  7500名以前考生,可以先冲自己喜欢的3-5个左右专业,再将学校中德2+2双学位班的专业也报上;

  9000名以前考生,可以冲学校中德2+2双学位班的专业。

  最后,祝考生都能录取到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填报;位次;考生;普通类;录取;科目;招生;三位一体;合作办学;专科专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分数段表发布后,考生对于自己在全省所处位置,大概也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认知。那么,自己的分数到底可以上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呢?想必许多考生和家长依然没有十足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