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快速路网总里程达到435公里

字体:
—2022—
06/27
16:41:02
2022-06-27 16:41:02 来源:都市快报

  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艰苦奋战一百余天后,我们迎来了迎亚运城市道路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的收获期,文一西路、江东大道、望梅高架二期等项目陆续建成开通,标志着百日攻坚行动涉及的18条快速路、93条地铁重建道路全面建成,也标志着快速路网建设四年行动计划进入收官阶段。

  这是拉开城市空间框架,努力形成城区“1小时交通圈”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城市路网体系全面迭代升级的大事实事喜事。

  此时此刻,我们特别向全体市民、所有建设者参与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衷心感谢市民们的理解与包容。这一百天来,沿线居民们携手经历施工“阵痛”,以最大包容、最强支持、最实行动,参与文明出行,为建设者无声地加油呐喊,成为推动道路建设不断加快的强大动力。

  衷心感谢建设者们的坚守与奋斗。这一百天来,建设者们“五加二、白加黑”,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工程一线。数万一线施工人员披星戴月、马不停蹄抢抓进度,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影响,做最全措施保障市民出行。

  衷心感谢监督员们的专业与专注。这一百天来,监督员们不分岗位、不分专业紧盯道路建设质量,用“毫米级”标准、“杯水不溢”要求丈量道路品质,一丝不苟、兢兢业业铸就“幸福康庄大道”。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配合与支持。这一百天来,很多新闻记者、专家学者、基层人员等社会各方集思广益,为我们提出宝贵的“金点子”,第一时间正能量发声,用智慧为城市道路建设鼓劲,用爱心守护城市交通出行温度。

  杭州城市建设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你们的理解与支持。在此,谨向所有为城市道路建设无私奉献、热忱关心、有力支持的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我们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我们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致力于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始终秉承全市市民共建共享城市建设成果的宗旨和原则,让杭城建设发展变迁日新月异,让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更好惠及全体市民,成为支撑起城市美好生活的重要一极。

  为此,我们推出“匠心共筑民心路”城市道路建设成果市民体验日行动,从6月30日起,连续4个半天向全杭城市民发出诚挚邀请,参与城市道路建设成果体验,提出更多“金点子”建议,凝心聚力提升城市道路建设品质。

  即日起,大家可登录“杭州建设网”首页或“杭州建设”微信公众号回复“我要报名”“我要提建议”参与进来。

  期待与您一起共建共享城市美好生活!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

  你家门口有在修路吗?

  你每天上班是否会走快速路?

  你知道杭州快速路网总里程有多少吗?

  你知道杭州市中心城区路网密度已经跻身全国第七位,在长三角城市群中与上海并列第一了吗?

  杭州城市道路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体谅。今天,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特地给全体杭州市民写了一封感谢信。

  同时,橙柿互动联合杭州市建委,推出“匠心共筑民心路”城市道路建设成果市民体验日行动,从6月30日起,连续4个半天向全杭城市民发出诚挚邀请,参与城市道路建设成果体验,提出更多“金点子”建议,凝心聚力提升城市道路建设品质。

  赶快来扫一扫二维码,参与报名。

  江东大道正式通车

  留石高架西延段已经建成

  昨天,位于钱塘区的江东大道(江东大桥-青六路段)正式通车,进一步完善钱塘区交通路网,提升江东片区运输活力和出行效率,成为带动钱塘拥江发展的空间发展轴。

  同时,杭州快速路网重点项目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及留石高架(蒋墩路-绕城西线)段也已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标志着留石快速路西延与绕城高速公路间的快速连接以全新的面貌展开。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墩互通改建工程,是杭州快速路网体系的东西向中轴线的关键性工程,也是杭州西站枢纽和西站高铁新城规划落地的交通保障工程。”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墩互通改建工程还是杭州快速路网体系与绕城高速公路交通体系转换的枢纽工程,贯通临安区、三墩西、余杭仓前、火车西站等区块,是快速融杭的交通走廊。

  快速路4年行动计划收官

  杭州快速路总里程

  预计9月底将达到480公里

  路网建设是支撑城市发展的基础。作为城市道路四级路网中的最高一级,快速路网建设是推动杭州城市空间升级、城市中心功能疏解优化、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抓手,是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的有效途径。

  2017年底,杭州建成投用的快速路里程仅为182公里。

  而从2018年至今的短短5年,已建成城西的文一西路隧道、天目山路隧道,城东的下沙路隧道、钱塘过江隧道,江南的彩虹快速路、风情快速路,临平的“三路一环”等快速路共253公里,全市快速路累计建成总里程达435公里,总里程数位居国内城市前列。

  根据2022年度《中国主要城市道路网密度与运行状态监测报告》统计,杭州市中心城区路网密度为7.3公里/平方公里,跻身全国第七位,在长三角城市群中与上海并列第一。

  而这些快速路网的建设,不仅有效拉开城市空间框架,也通过缩短主城、副城和组团间的时空距离,有力支持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支持大城西、大江东建设以及杭富、杭临一体化发展,加速推动杭州形成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的空间发展结构。

  那么快速路通了,能不能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呢?

  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院长刘丰军认为,快速路网的建成,不仅为市内长距离机动车出行提供了快速、高效的交通服务,对杭州城市空间结构扩展起到了骨架支撑和积极引导作用,也提升了全路网容量,对改善拥堵是有帮助的。

  目前,杭州市建委还在继续推进在建的时代大道南延、江东大道三期(头蓬隧道)、富阳富春湾大道(一期)、大盘山隧道、沪杭甬高速市区段抬升改建等项目,以及天目山路、莫干山路、风情大道等项目的地面道路恢复,确保于今年9月底前陆续建成。预计到9月底,快速路总里程将达到480公里。

  “匠心共筑民心路” 市民体验日活动参与方式

  1.扫一扫二维码,下载橙柿互动App,今天上午9点起,在橙柿互动的活动频道里报名,并选择想体验的活动场次。报名6月29日截止。

  2.活动共分4路,前往杭州东、南、西、北不同片区路网体验城市道路建设成果。

  场次安排:

  6月30日8:00-12:00,

  体验城北片区路网。

  7月4日8:00-12:00,

  体验城南片区路网。

  7月6日8:00-12:00,

  体验城西片区路网。

  7月8日8:00-12:00,

  体验城东片区路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城市道路;杭州;快速路网;市民;体验;里程;隧道;城市空间;改建工程;杭州市责任编辑:杨烁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