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惊出冷汗!杭州女子160万差一点点就汇给骗子了,卡里还余近300万

字体:
—2022—
06/28
06:52:20
2022-06-28 06:52:2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李心恬

  前不久,杭州西湖公安分局西溪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指令,家住本辖区的王女士疑似正遭遇电信诈骗。

  接警后,社区民警屠彦峰带领辅警沈复祥迅速赶到王女士家进行现场劝阻,幸好比骗子快了一步!王女士还没有将钱汇入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627160852.jpg

  此前几天,王女士被一个陌生网友拉进了一个名为“某平台点赞”群。群里客服称,只需点点手指,就可以得到返现。

  真有这样的好事?王女士一开始心里打鼓,但是想着闲着也是闲着,点点看咯。

  群里面,群主和其他几个人先后发了一圈红包,短短几分钟王女士就抢到了好几个,累计竟有70多元。本是无心之举,没想到还竟然真的有这么多个红包,王女士心想:这么快就能拿钱,这简直是财富密码,是一个赚外快的好机会啊。

微信图片_20220627160847.jpg

  发红包的间隙,群主又推荐了一个APP,称这里面的红包发得更多更容易抢,于是王女士马上下载了这个APP。王女士没有觉得有不对劲的地方,全然不知自己已经变成了诈骗分子网里的“鱼”。

微信图片_20220627160842.jpg

  当劝阻员打电话给王女士的时候,王女士还不觉得这是诈骗,甚至还想拉着亲朋好友一起“赚大钱”。当民警屠彦峰赶到王女士家中时,王女士还觉得这样的方式赚钱来得快。

  屠彦峰反复劝导,给她播放了相关的反诈宣传视频,并向王女士详细剖析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惯用手法:他们往往通过发红包的方式获得当事人的信任,再一步步引诱当事人落入诈骗套路。

  听了屠彦峰的讲述,王女士才醒悟过来,确信自己是遭遇到了网络诈骗。当民警查看王女士手机账户信息时发现,除了正准备汇入诈骗平台的160万元外,王女士账户内还有余额近300万元,如果不及时劝阻,后果不敢设想。

  屠彦峰一看王女士的手机没有下载过国家反诈中心APP,于是马上和王女士科普了反诈APP的重要性,并把相关涉诈平台和群聊都删了。心有余悸的王女士表示了对民警的感谢,并说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一定会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民警提醒,大家请务必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未接来电不轻信,要让你交钱的,就是诈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预警;反诈;电信诈骗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民警提醒,大家请务必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未接来电不轻信,要让你交钱的,就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