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200亿度 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字体:
—2022—
06/29
10:02:51
2022-06-29 10:02: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群

  6月28日上午,在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猫头山半岛上,随着3号机组核岛反应堆厂房筏基底板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为社会提供约200亿度清洁电力,相当于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500万吨。

  三门核电基地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1、2号机组已于2018年并网商运,2021年全年发电量199.8亿度,已累计安全发电超600亿度。

  28日开工的二期工程3、4号机组属于扩建项目,位于一期工程1、2号机组东侧,建设单机容量为125万千瓦的国产化压水堆核电机组,设计寿命为60年。

  三门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开工现场仪式全景 侯邦军 摄

  随着一、二两期工程建成,三门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年发电量预计可达到400亿度,相当于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000万吨,将有力推动浙江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保障华东电网和区域能源供应安全。“二期的规模和一期是一样的。二期在一期的基础上,又进行了设计方面的优化和改进,将来我们二期在运行时,经济性和性能方面,将比一期更好。”三门核电公司副总经理魏俊明说道。

  三门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FCD现场浇筑混凝土 侯邦军 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电;三门;发电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3号机组核岛反应堆厂房筏基底板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为社会提供约200亿度清洁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