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下调首付比例,补贴80%契税金额……桐庐发布八大安居政策

字体:
—2022—
06/30
07:12:43
2022-06-30 07:12:43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何晟 马焱 通讯员 尹铮 吴安桐

  “三吴行尽千山水,犹道桐庐更清美”。一直以来,桐庐县围绕“中国最美县”城市品牌,绘就全域大美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实景图,为城市的宜居宜业打下良好基础。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安居方能乐业。为更好地诠释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人本内涵,近期桐庐研究制定了“聚人兴城”之美好人居八大政策。6月29日,桐庐县举行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政策进行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629192317.jpg

  针对购房首付资金筹集较难的刚需以及有购买改善型住宅需求的群体,对在本县行政区域范围内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宅的(下同),按照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80%给予补助;鼓励县内金融机构执行购买首套商品住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第二套首付比例不低于30%的政策,按揭贷款利率按当期下限执行;对首次购买商品住宅的,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20%,购买安置房的同等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针对在桐就业创业的人才和子女适龄就学的家庭,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宅的F、G1、G2、G3类人才的购房首付补贴进行扩面提标,A-E类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不变;在县城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宅(期房,含此前已购买)的,2023年秋季县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招生可提前享受购房所在学区公办学校的入学政策。

  针对有意愿组团成团购房的群体和首次购房的人才群体,鼓励房地产企业开展购房团购优惠活动,在备案价打折后价格基础上,对一次性购买10套及以上(纯叠排或排屋项目5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再下浮优惠3%;对一次性购买20套及以上的再下浮优惠5%;对市县认定的人才首次购买商品住宅的,购买单套即可下浮优惠3%。如下浮优惠后价格低于备案价85%的,低于85%部分由企业以实物等其他方式让利优惠。

  针对城镇危房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购买安置房的,对城镇危房家庭按照“整幢房屋业主同意、同等面积合理补差、超出面积给予优惠”的原则出售,对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给予优惠价出售。

  “今天发布的政策虽然只有八条,但每一条都是干货,含金量都很高。”桐庐县住建局局长柴生标表示,制定这些政策,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县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要求,也是实施桐庐县“聚人兴城”战略,支持刚需和改善型购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需要,将进一步促进桐庐招引人才,拓展空间,塑造城市发展的新优势。

VCG211388321216.jpg

  【你关心的问题,解答在这里】

  发布会上,桐庐县住建、教育、公积金、人才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对大家较为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

  问1:请问针对不同需求的购房群体,桐庐有哪些住宅产品可供选购?

  答: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购房需求呈现多元化趋势。就当前而言,桐庐县可供大家选购的住宅产品的类别、分布、数量都较合理,从类别上看,无论是居住环境好、私密性强的排屋叠排等高端产品,改善型的大中户型产品,还是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小户型产品都是比较充足的。我们还专门推出一批针对桐庐危旧房住房困难户的安置房。从分布上看,既有县城主城区及富春未来城活力型、健康城山水型板块的住宅产品,各中心镇板块产品也较丰富,相信只要购房者来桐庐购房,都能根据各自的需求选到满意的住宅产品。

  下一步,桐庐县将紧紧围绕实施“聚人兴城”战略,依托自身交通区位改善和山水人文环境,坚持规划建设品质项目,打造更好居住产品,着力创造更加宜业宜居的美好人居。

  问2:无房职工家庭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政策,需符合什么条件?

  答:职工家庭名下无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首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的。其中,职工家庭名下无房和首次购买的认定标准为家庭名下无住房持有记录,且无住房转移记录,以公积金缴存所在地和购房所在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查档记录为准;无住房贷款记录是指无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以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和人民银行征信报告查询结果为准;职工家庭包括主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VCG211362728746.jpg

  问3:家庭最高贷款限额标准上浮20%如何确定?

  答:家庭最高贷款限额标准上浮20%的具体额度为:职工单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桐庐县为6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桐庐县为96万元。具体职工个人可贷额度根据职工申请贷款时近12个月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规定倍数计算确定,且不超过上述额度标准。本贷款额度上浮政策与高层次人才等其他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优惠政策不叠加使用。

  问4:在县城购买期房可以享受怎样的入学政策?适用于所有的县城学校吗?这项政策有时间限定吗?

  答:目前县城公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实行的是按入学条件分类排序、按序录取的招生政策。其中,家长是否拥有独立产权的住宅房产是其子女入园入学的重要条件:如果有户有房就是一类生,有户无房就是二类生,无户只有住宅房产那就是三类生,这里的住宅房产要求的都是已经交付使用的现房,而不是尚未交付的期房。为了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本次入学政策作了一定调整,就是把原来对住宅房产的要求由现房放宽到期房,也就是说,购买期房也可以享受现房的入学政策进行分类排序,对有入学需求的购房者而言,那就更方便了。

  这项调整政策适用县城所有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但相对来说县城部分新建学校比如叶浅予建兰学校、科技城未来学校、文正小学、健康城幼儿园教育集团等因学位供需比较宽松,在其学区范围内购买期房,实际享受这项政策的可能性会更大些。

  因为存在学位供需情况的变化,本次政策调整的实施时间是有限定的,购买的期房须在2022年12月30日前,期房可以按现房享受入学政策目前仅限于2023年秋季入学,具体办法会在当年招生文件中进一步明确,家长如有进一步要了解的,可以拨打咨询电话64218517。

  问5:原来已认定的人才,在新政下,政策待遇如何享受?使用购房补贴购买的人才房,以后交易受什么限制?

  答:人才认定有效期为2年,认定结果满2年应进行年审登记,未有效年审的,暂停享受相应政策。对于原已认定未满2年的人才,在达到年审时限前,仍按照原人才分类认定等级享受政策,达到年审时限后,须进行年审,按照新出台《桐庐县人才分类认定办法》,重新认定人才等级,并按新人才类别享受政策。《桐庐县人才分类认定办法》发布后,原认定的人才可申请重新认定,和新认定的人才同等享受新政。自取得不动产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转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购房;购买;期房;政策;入学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